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世行专家表示全球金融动荡对非洲国家影响较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科特迪瓦通讯社7日报道,世界银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师德瓦拉扬日前表示,目前的全球金融动荡对非洲国家金融体系的影响比预期要小。

德瓦拉扬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一次国际金融研讨会上指出,由于非洲国家的证券流通市场普遍较为狭小,预计欧美国家所面临的金融危机不会对非洲国家的金融体系造成大的冲击。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国际资本流动方面,来自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将大大减少。

德瓦拉扬表示,此次全球性的金融动荡还将影响非洲国家的原料出口,因为一旦发达国家经济陷入衰退,其对工业原材料的需求也将降低,这将给一些主要依赖原材料出口的非洲国家带来冲击。此外,非洲国家面临的通胀压力也将会增大。

对此,德瓦拉扬建议非洲国家加强协调与合作,加速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以降低对外国直接投资的依赖程度。他还建议非洲国家吸取金融危机爆发的教训,加大对金融体系的监管力度。 (记者黄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金融损失将超1.4万亿美元
外交部就美对台售武及金融危机等答问(实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金融海啸冲垮兆元投资 冲击台湾两年经济成长率
金融危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称有五条理由
保尔森正式任命高盛前高管监控金融救援方案实施
美国金融危机扩散 中国期货市场首遭全线跌停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麻生称此次金融风暴可与1929年的经济危机匹敌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