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社科院称经济增长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张五常:应取消政府抽税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西南铝大飞机项目明年投产 年产5万吨铝合金厚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在昨天闭幕的第13届世界铝业大会上,中铝股份公司总裁罗建川透露,明年底,专门用于大飞机项目的年产5万吨铝合金厚板生产线,将在西南铝业集团投产。此外,公司与俄罗斯合作的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的3万吨海绵钛项目,日前已经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破土动工。

据透露,铝合金厚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西南铝的铝合金厚板产量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的70%,同时也将改变之前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规模化生产的格局。

资料显示,中铝是中国大飞机项目的股东之一,为国产大飞机提供铝合金和钛合金材料。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首期投资5.7亿元成都大飞机项目开建
张庆伟:大飞机项目敲定"一总部三基地"整体布局方案
大飞机项目材料国产化试水启动 中铝牵头论证
新中航将挂牌 大飞机项目带来大机遇
多家国际航空制造商将参与大飞机项目 哈尔滨16亿元建松浦大桥
空客公司称争取以合作方式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
上海上报大飞机项目基地选址建议方案
大飞机项目面临最大一道坎:人才不足
美智库称美阻止中国太空科研失败 美法巨头争相参与大飞机项目
垂涎中国市场 美法巨头争相参与我大飞机项目(图)
大飞机项目正式启动 零部件供应商或受益匪浅
科技部长万钢:大飞机项目计划15年完成
国防科工委:大飞机项目体制问题已解决 300亿只够让大飞机上天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