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易宪容:房地产市场资金链从来没有断裂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地产的问题就是土地制度有问题,现在有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制。农村的土地是集体所有,没有把真正的产权归到农民身上,农民就没有进入城市和增加投资消费的资本。如果土地制度改革把农村的集体土地产权归到农民身上,形成有效的产权交易市场,让农村土地市场发展起来,那么我们的城市化过程会发展得比较快”中国

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18日下午在《华尔街困局与中国经济》和讯网研讨会上说。

针对房地产市场资金链问题,易宪容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从来没有断裂过”,他认为,最近的住房市场销售萎缩只是房地产开发商试图把价格保持高位来期待政府救市。

易宪容认为,如果国内房地产市场产品能够在以绝大多数人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基点上定价,不仅能够保证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繁荣与发展,也是降低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基础。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为13195亿元,同比增长33.5%(2005~2007年则同比分别增长为19.8%、21.8%、30.2%),其中,中西部同比分别增长45.3%、39.1%。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为9497亿,同比增长36.6%。进入房地产的资金19173亿,同比增长22.8%,尽管低于2007年增长幅度,但和去年相比,资金流入多了3500多亿。 (记者陈圣莉 实习生殷丹丹)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两率下调透露八大信号 有力防范国内房地产风险
易宪容:“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开发商不算利好
万科高调降价突围 中国房地产市拉锯战仍在继续
易宪容解读“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在调整期 专家:长期看好
楼市"金九"或成奢望 房地产开发商缺乏信心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购置土地21974万平米
1—7月中国房地产投资15884亿元 同比增30.9%
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30%以下 土地一半以底价成交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