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盘中突破6100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葛洲坝中标伊朗水电工程大单 合同份额1.5亿欧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伊朗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

资料图片

葛洲坝(600068)今日公告,公司与伊朗当地公司SEPASED工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简称“CGGC-SEPASED联合体”)通过议标的方式,中标伊朗鲁德巴-罗瑞斯坦大坝及发电工程总承包合同,并于10月15日与业主伊朗水电资源开发公司(IWPC)签订了合同。合同总价款达3.1亿欧元,合同工期52个月。

合同份额1.5亿欧元 工期52个月

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伊朗罗瑞斯坦省,主要目的是满足该地区灌溉和供电需要。工程内容主要包括碾压混凝土大坝、引水隧洞及两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5万千瓦,合同工期52个月。

该项目业主为伊朗能源部下属的水电资源开发公司(IWPC)。项目合同总价3.1亿欧元,葛洲坝将负责本工程的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部分的设计、供货及试运行,在合同所占的份额为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左右。

公告同时还强调,公司只有等融资落实后才会开展主要工作。目前的计划是,项目建设资金的15%由业主提供,其余85%拟由业主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该项目拟分步实施,在签订合同后6个月内进行项目人员进场、项目部分设计和办公场所筹建等前期工作,业主拟支付约375万欧元的预付款,并对葛洲坝所完成的工作进行支付。在6个月后,业主对融资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如果融资问题未能解决,双方再进行协商。

合同约定葛洲坝开具该项目的履约保函期限为6个月,葛洲坝所承担的主要工作如金属结构和永久设备的供货将在业主融资落实和开具信用证后进行。

工程公司并表 三季报预增900%

公告称,由于水电工程施工项目施工周期长,该合同工期长达52个月;前期投入大,该项目合同履行对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未来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将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具体数额目前还无法预测。

公司还提示,该合同中存在履行中的风险:第一是人民币风险,尽管本项目采用欧元支付,并且考虑了人民币升值的因素,但是人民币升值仍有可能对该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第二则是项目业主能否解决庞大融资的风险。

公司是在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后,承继该合同的。公告称,该合同已由原水电工程公司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

今日公告还显示,水电工程公司于今年第三季度报告开始合并入公司财务报表,由于该公司净利润水平较高,使得合并后公司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公司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900%左右,上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246万元。 (记者 魏玮)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葛洲坝集团明确下半年三峡工程施工目标
葛洲坝整体上市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葛洲坝签订尼日利亚最大水电工程蒙贝拉工程合同
中国葛洲坝集团与伊朗合作承建水电站工程竣工
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尼日利亚最大水电工程
葛洲坝集团中标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工程 容量260万千瓦
葛洲坝大规模技术改造 总装机容量增近40万千瓦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