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获得吉尔吉斯斯坦马牛羊出口“通关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中国向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以下简称吉国)出口动物检疫议定书签字(草签)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中方代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副巡视员冯学平和吉方代表吉尔吉斯斯坦首席兽医官乌扎克巴耶夫·塔拉特共同签署(草签)了中国向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出口种用和屠宰用马、牛、羊的六个议定书。

这意味着中国已获得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马、牛、羊出口的“通关令”。

应国家质检总局的邀请,吉国检疫代表团5月23至28日来华考察,了解新疆动物饲养、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的品种改良等相关情况,并磋商有关兽医和卫生检疫议定书事宜。通过两天的谈判,中吉双方最终就中国向吉国输出或过境种马、种牛、种羊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中国向吉国输出或过境屠宰用马、牛、羊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等六个议定书达成一致意见,并对有关出口动物的证书样本进行了确认。

新疆90年代曾向吉国出口过马、牛、羊,但都是临时出口,没有形成稳定的贸易,这次议定书的草签,标志着对吉尔吉斯斯坦输出种用和屠宰用马、牛、羊的市场大门向中国敞开,对中国向吉国出口有关动物起到重要的保证作用。吉国还是我国通往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重要通道,此次议定书的签署同时标志着我国的马、牛、羊还可顺利过境吉尔吉斯出口第三国。(记者 丁秀玲)

来源: 出口

相关文章: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不鼓励钢材过度出口
中国输美食品合格率略高于美国对华出口食品
出口税率调高 焦炭价格将进入滞涨阶段
国家质检总局:我国出口牙膏符合安全限量要求
欧盟日本抬高门槛 广东茶叶出口下降三成
中国对日食品、农产品出口整体呈稳中有升态势
进口猛增出口趋缓 4月中国重归锌进口国行列
增速明显趋缓 我纺织品出口将持续“低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