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文化发展
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要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7日,国家文物局在江西南昌召开湘鄂赣革命文物保护现状调查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副省长史文清致辞。

单霁翔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尤其要关注农村和边远地区的革命文物,抢救好、保护好处于濒危状态的革命文物。单霁翔强调,作为第一批试点省,湘鄂赣三省的文物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要求,密切合作、规范操作,开拓性开展工作。要开拓革命文物保护的新内容,高定位、高起点开展革命文物保护现状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革命文物保护试点工作,为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作出新贡献。

史文清介绍了江西近几年经济发展和革命文物保护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全省各级文物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和保护好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要在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下,与湘鄂两省密切合作,扎实开展革命文物保护现状调查,为全国的革命文物保护试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与会者就革命文物保护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就革命文物保护现状调查的技术规范和合作协调机制进行了探讨。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司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副司长李培松,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李玉英,省文化厅副厅长曹国庆以及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湖北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江西省文物局局长史文斌出席会议,国家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湘鄂赣三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柯中华)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日文物专家联合保护修复陕西唐代陵墓石刻
河北文物普查发现清代“石头村” 古朴依山而建
国家文物局批准“南海Ⅱ号”古沉船发掘方案
国家文物局长谈兽首拍卖:将推动文物返还
秦刚就圆明园文物拍卖 取消空客订单传闻等答问/实录
圆明园文物回家之路:无需急于高价收回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