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首页>>基金
8只QDII发布2008年度报告 一年巨亏近432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3月30日,10只QDII已有8只发布2008年年度报告。统计显示,这8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带给投资者的是超过431.97亿元的损失。

晨星中国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成立以来净值损失超过40%的QDII共有5只。这5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几乎都曾在一段时间内采取了高仓位的主动进攻策略。高仓位似乎成为QDII亏损严重的重要原因。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QDII分析师卞小宁表示,2008年个股的选择对QDII的业绩并没有太大影响,“市场经历了系统性风险,而且投资标的差别不大”。有熟知上海某基金公司QDII运作的业内人士表示,香港的投资顾问基本上对该基金不管不问,“买了就放在那里,很少去看,更不会主动地去调仓换股”。成立至今,该基金损失惨重。

卞小宁对此表示,有些外方顾问的投资思路是完全移植自国外市场的做法,常年保持高仓位,从不择时,并不一定适应国内市场。(刘建强)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机构个人海外投资再添新路 QDII基金专户开闸
QDII基金:虽上涨 解套“无望”
银行系QDII难翻身 风险和设计缺陷是亏损主因
A股风景独好 基民大呼QDII成“鸡肋”
"出海"一年迎来翻红机会 QDII上月业绩涨6.49%
未来发展道路并不平坦 QDII发展面临四大矛盾
基金年终回顾:QDII折戟沉沙 天灾或人祸?
台湾行政当局通过大陆QDII赴台投资等开放措施
孟买恐怖袭击会否影响QDII基金
图片新闻: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