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贸易发展
德国政府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审批五大关已过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3月26日,在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屡屡遭受延期审查之后,澳方终于传来消息。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明确表示将不反对中国铝业公司注资力拓的交易,原因是这一交易不会降低全球铁矿石的价格。中铝方面随即表示,ACCC的此项宣布意味着此次交易向着通过所有相关法律审批迈出了重要一步,并对ACCC的决定表示欢迎。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记者昨日获悉,中铝注资力拓获得了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Federal Cartel Office)的审批通过。

审批五大关已过二

这是继澳大利亚反垄断部门批准后,该交易获得的第二个权威部门的认可。对于需要通过各国政府层层审批的中铝力拓交易而言,如今已是“万里长征走过了一小半”。

记者从力拓方面了解到,中铝注资力拓,需要获得中国反垄断局、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FIRB)、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以及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共计五个权威机构的认可。熊维平称“没有B计划”

本周二,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公司对通过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的批准抱有信心,“我们和力拓的一揽子交易,不违背FIRB审查的重要原则。”熊维平同时表示,公司就注资力拓交易做了“最好的努力和最坏的准备”,但是如果交易失败,中铝并无任何“B计划”。

此前,力拓首席财务官艾略特(Guy Elliot)在对中铝交易表示乐观的同时,表示如果澳大利亚当局最终没批准该项并购或者股东阻止这笔交易,那么力拓将不得不采取“B计划”,备选方案可能包括配股、发债、出售更多资产和重订偿债期限,或上述措施结合实施。

链接

必和必拓“搅拌”

中铝力拓“联姻”

在中铝力拓的“联姻”遭遇澳大利亚政府审批延迟的同时,近日有外电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必和必拓和力拓两公司的管理层及收购顾问之间已经开始进行非正式谈判。对此,必和必拓方面表示官方对市场流言不做任何评论。而力拓首席财务官艾略特(Guy Elliot)3月26日还对中铝交易表示乐观。(记者张奕/新京报)

德反垄断机构放行 中铝注资力拓走完反垄断程序

力拓昨天宣布,中铝与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事获得德国反垄断机构审批。此举意味着中铝注资力拓一事走完所有反垄断审批程序。稍早,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ACCC刚刚宣布也不反对这一交易。

中铝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和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力拓是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今年2月,中铝宣布将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和认购可转换债券向力拓集团投资195亿美元。

力拓公布,德国反垄断机构批准了这一交易。记者从中铝了解到,本次交易完成的前提条件包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的政府审批,以及澳大利亚和德国政府的反垄断审批。本次交易同时需要获得力拓集团股东大会的批准。

在走完反垄断审核之后,这一交易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的审批,该机构主要就交易是否有损澳大利亚国家利益进行审核。(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中铝去年少赚99.9% 被港媒称为"最差蓝筹H股"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力拓:中铝注资如夭折力拓将出售更多资产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中铝总经理肖亚庆:为何二度投资力拓?
澳政府欲插手外来投资 中铝力拓"联姻"或出障碍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国最大宗海外并购案
中铝澳洲公关:195亿不谋求力拓"任何控股权"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