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社会动态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地震后第一个传统清明节,北川老县城废墟的封闭铁丝网清晨七时准默默打开,特意为此地幸存的父老乡亲们开放。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清明节前夕,去年“5.12四川大地震”被摧毁的北川中学废墟保护区铁丝网上,系着许多小白花祭奠遇难师生。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3月31日清明节前夕,卫生防疫人员在去年“5.12四川大地震”被摧毁的羌族名县北川老城道路上消毒。今年清明和“5·12”周年纪念日期间,北川老县城将局部开放,供群众悼念、祭奠遇难的亲人。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千年唐诗悲情今日再现去年“5.12四川大地震”被摧毁的羌族名县北川老城。

这是大地震后第一个传统清明节,老县城废墟外的封闭铁丝网清晨七时准默默打开,特意为此地幸存的父老乡亲们开放。绵绵人流回到已成废墟的千家万户和学校机关等地前,焚香燃烛,捧上鲜花。只听遍地哭声四起,人人都向遇难亲人倾吐衷肠。

北川县在这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中,遇难者15658人,失踪者4736人,占全县三万多人口的三分之二。

这片大地遭受了人间大难浩劫,也感受到举世大爱痛惜。(中新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北川县城对当地民众开禁4天 开始道路管制
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建馆拟投资1.35亿元
北川否认23亿建地震博物馆 称会珍惜每一分钱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旅游车辆无限期禁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四川常务副省长回应北川购买越野车:责任人调离
获捐两个亿北川中学重建重实用 预计5月12日开工
北川老县城解禁方案待定 优先考虑遗属需求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