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启动冻猪肉收储 防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今日赴俄出席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峰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方关注

俄驻华大使:期待胡锦涛访俄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表示,俄方期待胡锦涛主席即将对俄罗斯的访问,将对全面发展俄中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注入新的动力。

拉佐夫说,访问中,俄中领导人将回顾两国关系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并为今后双边关系的发展确定目标。期间,将重点探讨如何加强在政治、经济、贸易、科技、人文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双方还将盘点在中国举办“俄语年”的进展情况,就国际局势交换意见。双方有望签署一系列重要文件。

他介绍,庆祝俄中建交60周年将成为访问的重要日程,两国领导人将出席为此而举行的盛大活动。

他同时指出,俄中关系的拓展和深化尚有巨大潜力。两国对建立公正的国际秩序和国际形势的发展观点相同,在政治领域达成高度互信,这一切有助于构建长期的俄中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的发展。

巴西副外长:"金砖四国"将长期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巴西外交部专门负责“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的副外长罗伯托·亚瓜里贝日前表示,这次会晤将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国今后的合作建立一个规范化的机制,共同为应对当前的全球性危机寻找出路。

亚瓜里贝说,因为这是“金砖四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所以应该是框架性的,不会做太多决策,但将是今后很多重要会晤的起点。

亚瓜里贝认为,会晤的重点将是当前的金融危机,会晤将参考二十国集团峰会和八国集团与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8+5”会议上的一些决定和议题,包括新兴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以及一些国家提出的创建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等。虽然这次会晤不会就这些议题作出决定,但大家会一起探讨,所有国家都有兴趣和责任考察任何一种中长期可行的方案。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上合组织已实现质的升级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伊克拉姆·阿德尔别科夫日前指出,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已实现质的升级。

阿德尔别科夫说,自成立以来,上合组织在本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其国际威望稳步上升,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上合组织成员国成功地解决了边界问题,在政治军事领域达成了相互理解,当前正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金融、经济、贸易、文化、人文、环保等新的合作领域。这种变化对于成员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保障的加强和上合组织框架下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具有直接的推动意义。

阿德尔别科夫说,自2007年以来,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签署了一系列政府间协议,以共同应对新的威胁与挑战,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非法贩运毒品,维护信息安全。上合组织在解决阿富汗问题方面显现出了自己的作用,更加及时有效地应对涉及地区和世界安全的各种事件。

谈及当前的金融危机,这位大使指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更积极地开展经济合作是克服危机的有效途径。为此,应切实加强在能源、交通、农业、贸易、投资、高新技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切实发挥金融、经济部门的作用,深化与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的交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外媒:世界经济火车头"金砖四国"发出复苏信号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列第46位首次领跑金砖四国
西方国家金融海啸中受挫严重 金砖四国地位看涨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金砖四国"财长在英会晤 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图片新闻: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