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国际经济
外媒:世界经济火车头"金砖四国"发出复苏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6日电 2000年代初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开始亮起经济复苏信号。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称,今年4月份,巴西的出口额达123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长了4.3%. 同期,贸易顺差也从17.7亿美元增加到37.1亿美元,增长了109%. 这是因为占总出口2/3的原材料和农产品价格呈现出上升势头,销往中国的铁矿石和大豆出口也大幅增加。

继中国经济释出复苏信号后,巴西经济也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直到上月底,外资在巴西股市狂抛股票,而进入本月以来则买超15亿美元。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比阿什,今年实现4%的增长目标是不容易的,但照此下去至少不会出现负增长。

香港里昂证券亚太总部4日公布,中国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1%,比3月的44.8%大幅上升。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印度的制造业景气也开始好转。荷兰银行公布,印度PMI是今年3月的49.6%上升到53.3%.

外媒报道说,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受最严重影响的俄罗斯4月份的PMI为43.4,比前一个月的42.0有所上升。位于北京的斯库尔科夫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前中国三星经济研究所所长朴承浩表示中国和巴西呈现出明显的复苏势头,印度和俄罗斯的情况也逐渐好转。金砖四国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直接冲击,因此经济复苏速度可能会非常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列第46位首次领跑金砖四国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金砖四国"财长在英会晤 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杨洁篪:金砖四国领导人和外长会晤利于推进合作
国际车市遭遇全球性衰退 "金砖四国"吸引力仍存
金融海啸撼动世界格局 金砖四国能否后来居上?
西方国家金融海啸中受挫严重 金砖四国地位看涨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