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首页>>IT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三网融合 扶持政策 试点工作 有线网 电信业 试点城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试点城市具有代表特色

“实际上,试点只是一个全面推进前的实验,具体结果如何还得看实施情况。”相关分析师指出。

“六月份初通过试点方案,未来试点城市开始实施,整体政策明确的基础之上,各地实施三网融合还要结合当地的情况,在各地城市试点的过程中不能一刀切,结合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三网均衡发展,三网融合必然是团结合作的结果。”曾建秋表示。

广电业全年的收入总额约为2000亿元,而电信业去年全年的收入达到8424亿。广电和电信的利益权衡,三网融合此次城市名单从是否可见端倪?

“从试点名单看,以大城市为主,广电得利更多。”业内人士认为。

曾剑秋则认为:“试点城市的确实对于广电和电信来说都是互惠互利的。三网融合本身不是切蛋糕、分蛋糕,而是把蛋糕做大。”

他告诉记者:“这次三网融合的试点城市还是比较有特色,有利于试点少走弯路,不仅城市搞试点,企业也可以尝试试点。三网融合是每个城市今后的发展趋势,三网融合是新型战略产业,未来非试点城市也将陆续推进。通过三网融合带动当地经济。”

各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矛盾仍就存在

接近决策层的内部人士透露,工信部、广电总局、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证监会等部门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三网融合实施过程中,电信网、广播网、有线网、有效融合能给终端产品制造商带来的经济效益的机会是很大的。电视终端带来更多的内容,但是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今后有偿项目将越来越多,收费将明显增多。

“由于处在业务初期,投入也难以马上获得回报,因此政府的支持与投入显得很重要,不过他表示关键还是看具体的措施与政策。相关政策由各部门主导,根据情况因地适宜。”业内人士认为。

“随着收费项目的增多,三网融合实际实施过程中服务与收费形成矛盾问题,公共性内容应该少收费。政府各部门在出台相关支持性政策过程中,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陆刃波指出。

“产生收费项目的同时,公众有权利选择是否接受新增消费项目。”针对这个问题,曾会明如是说。证券日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务院公布三网融合试点名单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北京上海等在列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启动 具体名单下周内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