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首页>>IT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启动 具体名单下周内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三网融合 试点方案 转企改制 试点城市 有线电视网络 用户 电视剧 网络接入 电信宽带 利益链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定于6月25日公布的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迟迟不见落地。昨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透露,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国务院已批准公布,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不过记者并未获得详细的试点城市名单。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虽然各地的申报工作已完成,但试点城市究竟是10个还是14个仍存在变数,“10个试点地区(不包括直辖市),有省有市,目前已确定”,业内人士包冉透露,而对于上海、北京、天津、重庆这四个直辖市,“是否都进,正在讨论中”。

据了解,造成争议的原因是: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要求试点地区“对三网融合业务需求活跃,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转企改制工作已完成,有线电视网络用户和电信宽带接入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有分析认为,这条标准对于上海来说没有异议,但标准有点模糊,对北京、天津、重庆而言,是否符合要求仍难判断。

昨日的消息称,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和具体名单将于下周内出台。

这将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变化?专家介绍,实现三网融合之后,一根网线搞定电话、网络和电视“三个网络”,即完成通信、电视和上网的网络接入,甚至“可以用电视遥控器打电话,在手机上看电视剧”。

不过“三网合一”并不是简单的三条网络相加,融合势必将打破业已形成的利益链条。如何重新切蛋糕,成为各方关注和角力的焦点,这也是试点方案和试点城市一度难产的最核心因素。 (记者刘新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三网融合主题关注三条主线 锁定三大龙头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25日公布 优惠政策有望出台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名单有望25日揭晓 不超过14个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正准备试点工作
多方博弈三网融合 试点城市可能增至12个
三网融合关注三条主线三大龙头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