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首页>>文化发展
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 姜昆唱"相声"蔡明侃"山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三审。据悉,姜昆携61位相声演员表演的《相声大拜年》,以及蔡明和郭达表演的关于“山寨”和奥运的小品都受人瞩目。

  曾向网友征集“雷人”笑料的姜昆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并未放弃相声《新五官争功》,而该节目也已通过了二审。这意味着加上在三审中亮相的《相声大拜年》和之前公布的《春晚趣事》,姜昆极有可能连中三元,在春晚上演“帽子戏法”。

  【姜昆】

  用相声唱《北京欢迎你》

  据透露,一共有五个语言类节目参加了第三次审查,众多相声小品大家开始逐位亮相,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姜昆。记者了解到,身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的姜昆一口气带了61位相声演员表演《相声大拜年》,其中既有大家熟知的唐杰忠等老面孔,也有新生代相声演员,更有来中国学相声的外国友人。

  姜昆告诉记者,这个节目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相声。“其实就是大合唱,用的是《北京欢迎你》的曲调。也就算个串场节目,不是相声。”姜昆还透露,这个作品是在春晚倒计时154天时才开始筹备的。

  征得“雷人”笑料200条

  不久前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中,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合说了相声《春晚趣事》。随后,姜昆还向网民广泛征集“雷人”笑料。问起征集笑料的结果,姜昆告诉记者:“已经征集到了200多条,我现在还在整理中呢。”

  其实姜昆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时的节目并非《春晚趣事》。一审中,姜昆送审的是他和大山等合作的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为此,曾有不少媒体猜测是姜昆改变思路放弃了《新五官争功》。姜昆昨天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除了合唱《相声大拜年》外,《春晚趣事》和《新五官争功》也已送审。“谁说放弃《新五官争功》了?这个节目已经通过了上次的审查。”

  至于这几个节目最终上春晚的可能性有多大,姜昆表示,这就要看审查结果了,自己没法决定。

  【蔡明】

  小品集合“山寨”加奥运?

  冯巩和阎学晶合作的小品《乡村夜店》,以及赵炎和傅强的相声《旅游乐》也都在三审中亮相。但令人关注的还是蔡明和老搭档郭达表演的奥运会题材的小品。据透露,这个小品其实还和“山寨”这词儿沾点边。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蔡明的经纪人武艺小姐。她仅承认蔡明是和郭达搭档,但就节目的细节,她表示:“现在才三审而已,大家还是到时候直接看节目吧。”

  【赵本山】

  推迟进组,打探情况

  据悉,原定昨日进组的赵本山因为18日要在辽宁本溪为第八家“刘老根大舞台”开业,所以推迟了进组时间。更有消息称他要到明年1月10日左右,也就是春晚六审即最后带妆彩排时才亮相。

  不过记者了解到,人未进组的赵本山安排了与他搭档过多次并创作过“白云黑土”系列小品的编剧徐正超进组“打探”2009年春晚创作的大方向。据知情人士透露,徐正超的剧本风格还是走农村路线。据赵本山的助手高大宽透露,赵本山小品的剧本大约在20日前后就会完成,因此赵本山进组也指日可待。 (来源:天天新报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民间艺术家添母驴 "足本"《清明上河图》申版权
中美合作考古发现:晋城可能是古滇国王城址
全球"最好卖"当代艺术家前20中11位来自中国
"山寨""雷人"引视觉疲劳 各方争锋热词命运
孔子学院“花开”全球 中国特色的办学模式
票房超过8300万元 《梅兰芳》重塑“大片”之美
中国著名楼阁山水画家何镜涵病逝 各界人士吊唁[图]
"水晶宫"收尾 观众将可欣赏"南海I号"水下考古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