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国3G新一轮投资定为267亿 今年将大规模建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新一轮的投资计划高达267亿元。在3月26日召开的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上,官方首次证实了这一消息。

“2007年我国的3G将有新的进展,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十大城市进行大规模的网络建设,由国家发改委核准的3G新一轮投资计划,也达到了267亿元。”在公开致辞中,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说。这是近期官方就3G投资的首度表态。

实际上,这里的“3G”指的是中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TD-SCDMA(以下简称TD)。经过多年的培育后,为确保TD技术能够成功商用,今年相关部门决定扩大TD网络试验,从最初的三个城市扩展到十个城市。其中,中国移动是这一阶段的主导运营商,负责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等八个城市试验网的建设。

此前,坊间盛传由于对此前运营商申报的3G投资计划不满意,国家发改委将主导新一轮中国TD网络投资,并把投资额从原来180亿元增加到267亿元。不过,该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吉林还表示,2008年将要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3G网的建设也备受各界的关注,北京目前正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这项工作。据了解,在267亿元的投资规模中,“大头”在中国移动,有可能达240亿元。最新消息是,昨天,参加中国移动TD设备招标的企业已经纷纷递上标书,中国移动最快两周、最晚一个月后将公布中标结果。(罗德宏 焦立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3G盛宴即将展开 中移动TD网络建设投资超150亿
摩根大通:信产部确认3G最早年底发牌
3G两个最大疑问明朗 移动主导测试下月开始
中移动TD设备今日竞标 中国3G建设启动指日可待
中国移动将建设3G试验网
中移动证实布建3G网 八城市建TD网络10月底竣工
沪指早盘突破3100点 3G、通信板块涨幅居前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