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11月30日将召开

2013年11月25日09: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贸流通 物资学院 服务业 经济结构 经济增长 发展机遇 战略选择 融合重组 人才储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当前,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数量和融合金额在快速增长,融合重组空前活跃,受到强烈关注。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召开。将就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核心议题进行探讨,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获悉,此次论坛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参与融合重组的时机、途径和风险,解决融合重组后的管理整合和竞争力提升等问题。众所周知,自上世纪90年代,商贸流通业开始逐步对外开放,随着2006年服务业全面对外开放,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形势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商贸流通业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已逐渐成为基础产业、先导产业。新时期我国商贸流通业所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与战略选择,正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讨论方向。

主要议题涉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商贸流通企业新的发展方向;全国各地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的现状、经验与教训;在商贸流通业整合的大背景下,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在融合重组中聚合优势力量,制定适合于自身发展的企业战略的方法;商贸流通企业在融合重组的具体运作时,分析双方需求的匹配度;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中出现的法律、财务问题;商贸流通企业并购重组后的融合发展,人才储备与战略、文化融合;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后的进行管理整合;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后提升竞争力和提高效益等关键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