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办

2011年11月22日14: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天津财经大学 钢铁物流 钢贸 商贸流通 中国钢铁工业 钢铁产业链 执行力 副校长 领导力 钢铁贸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11月21日讯  11月20日,首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进入了核心的学术报告部分。会议邀请中国金属流通协会会长李耀强、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陈胜昌、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张英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飞来、营销战略与连锁经营体系建设专家牛连奎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魏国辰主持。

本次报告会以探讨“中国钢贸企业的成长与未来”为主要议题。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我国钢贸企业的发展现状,探讨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分享了钢贸企业的成功经验,以着力转变经营模式、提高经营质量与效益。

中国金属流通协会会长李耀强以“共同为钢贸流通企业发展与转型”为题展开主题报告。李会长针对流通业遭遇发展瓶颈的现状提出商贸流通企业必须进行转型的观点,李会长就转型所面临的问题做了专业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企业转型主要是为了让企业做长做久,而不是盲目扩张。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以“钢铁贸易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几个问题”为讲解主线,对李会长的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王副司长表示“钢贸企业的转型升级不等于搞全产业链”,并提出企业信息化能力是现代服务业的基础等观点。王副司长还对钢贸企业钢铁供应链的合作伙伴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从钢铁产业链的现状、钢铁物流产业的特征以及钢铁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阐述了钢贸企业的发展理念。翁教授作为北京物资学院的科研骨干,举出了大量详实可靠的例子与数据。翁心刚副校长结合现实,紧贴当下,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我校学者的内涵与风采。

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通过大量数据、图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产资料流通的现状,总结了“十一·五”生产资料流通行业取得的成就并就“十二·五”生产资料流通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刘长庆董事长还明确指出了加快生产资料流通的主要任务。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陈胜昌以“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思考”为题,就世界一流企业的内涵、评价、发展、经验、应具备的条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张英华以“高效管理的决策与执行”为主线,以领导力与执行力的提升要诀为副线进行了主题报告。张教授以中国企业寿命为序言,从领导及领导力提升的要诀、执行及执行力的提升要诀以及企业成功之要诀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得出结论“领导力+执行力=成功”。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涛就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江涛研究员从中国钢铁工业发展趋势、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及其实施效果评价、中国钢铁工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表达了深刻的见解与鲜明的观点。

营销战略与连锁经营体系建设专家牛连奎就钢贸企业盈利模式创新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