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发布时间: 2010-03-07 10:17: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外交部 部长 杨洁篪 解读 外交政策 外交 对外关系
  • 韩国《东亚日报》记者:

你好,杨部长。近期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进行了一些密切接触,六方会谈前景如何?还有今年G20峰会将在韩国举行,中韩两国应在哪些方面加强协调合作?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什么期待?谢谢。

2010-03-07 10:47:10

  • 杨洁篪:

在过去的一年,六方会谈确实经历了一些波折。所幸的是,有关各方并没有放弃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而且他们也没有放弃六方会谈这一有效的多边平台,都在为重启六方会谈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0-03-07 10:49:57

  • 杨洁篪:

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这一大目标,只要各方坚持接触,保持耐心,相向而行,那么重启六方会谈,实现“9•19共同声明”所确立的目标是大有希望的。

2010-03-07 10:50:13

  • 杨洁篪:

关于G20峰会,我想首先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G20这个机制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匹兹堡峰会把G20机制作为世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一个重要进展。

2010-03-07 10:51:21

  • 杨洁篪:

很高兴我们的邻国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左右举办20国集团峰会,在此之前,将在北美的加拿大举行另一次峰会。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合作,使这两次峰会取得成功。我认为,国际社会最主要关注的是四个问题。

2010-03-07 10:52:31

  • 杨洁篪:

第一,要如期完成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目标。第二,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特别是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第三,要继续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要讨论“撤出战略”问题,要加强各方的政策协调。第四,要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要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全面、平衡的协议。

2010-03-07 10:53:00

  • 杨洁篪:

今年是G20峰会的建章立制之年,我们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本着民主、透明、公平、有效的原则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

2010-03-07 10:55:4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