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向肯尼亚提供1亿多美元抗疟资金

2011年03月14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疟疾 抗疟 民族报 世行 药品供应 贝斯 发病率 及时治疗 主要疾病

新华网内罗毕3月12日电(记者戴阿弟)世界银行日前向肯尼亚提供11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1.38亿美元)“抗击疟疾”资金,以保护当地居民免受疟疾侵扰。

肯尼亚《民族报》援引肯尼亚公共健康与卫生部长贝斯 万布伊 穆戈的话说,这笔资金将用于今后5年的10项抗击疟疾活动,其中包括疟疾诊治、药品供应、蚊帐分发,以及在社区普及疟疾治疗。

穆戈说,为实现“2017年消灭疟疾”的目标,肯尼亚政府将继续加大抗击疟疾的力度。为此,肯尼亚公共健康与卫生部把今年免费发放蚊帐的数量从以往的300万顶增加到2000万顶,发放活动主要集中在肯尼亚疟疾发病率最高的80个县区,获益人数将达2200万。

疟疾是导致肯尼亚儿童死亡的主要疾病。统计数据表明,肯尼亚政府近年来加大对疟疾等热带疾病的预控力度,其中免费发放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是肯尼亚儿童死亡率下降36%的主要原因之一。

疟疾由疟原虫引起,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9年全球有78.1万人死于疟疾,其中多数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