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 总额5亿元

2011年01月05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币债券 世界银行 世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1年1月4日,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信用等级3A)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相当于7600万美元),2年定期,偿还日期为2013年1月14日,票面息率0.95%,每半年付息一次。

这是2011年香港资本市场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债券,也是世界银行有史以来首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此次发行正值中国在世界银行持有的股份将随2010年4月宣布的投票权重组而增加,如果拟议的重组最终获得正式批准和签署,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

世界银行进入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会进一步深化市场,让投资者使其货币持有更加多元化,增加人民币投资比例。世界银行的全球声望也有助于吸引许多过去未投资过人民币的国际投资者对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的关注。

世界银行资本市场全球主管多丽丝˙赫雷拉-波尔说:“对于世界银行,这是一宗里程碑式的交易,因为这是世界银行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标志着世界银行对支持开发人民币市场抱有巨大兴趣。我们十分荣幸有这个机会在世界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成为首个发行机构。”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亚太区主管冯婉眉说:“香港继续采取果断步骤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以其全球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世界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再次为其发展中的人民币债券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以我们在大中华区的丰富经验和国际联系,汇丰集团作为此次世界银行人民币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为帮助推进香港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而深感自豪。”

债券发行概要:

发行人: 世界银行

信用等级: Aaa / AAA

发行总额: 人民币5亿元

交易日期: 2011年1月4日

发行日期: 2011年1月14日

息票: 0.95% (半年付息; ACT/365 (固定))

到日期:: 2013年1月14日

发行价格: 100%

上市: 不上市

结算: 中央结算系统(CMU )联系 Euroclear / Clearstream

主承销商: 汇丰集团(HSBC)

世界银行简介

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英文简称IBRD),信用等级为3A级(穆迪/标准普尔),是1944年建立的一个国际组织,作为187个国家共同拥有的一个全球发展合作机构进行运作,为其成员国提供融资、专业知识技能和协调服务,帮助他们在其国民经济中实现公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寻求解决区域和全球经济和环境中的迫切问题的方案,其首要目标是实现全世界生活水平的大幅度和可持续的改善。世行60年来通过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债券为其活动融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