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失业引发非洲动荡

2011年03月04日15: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领导力培训 非洲 失业问题 人类发展报告 农业 教育水平 世华财讯 独立审计 私营经济

世界银行的一份最新报告表示,最近非洲动荡主要缘于大量年轻人长期失业。创造就业,提高教育水平,实施政府问责等,是非洲实现稳定与发展的关键所在。

综合媒体3月4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官员表示,最近北非的局势凸显出年轻人失业将如何引发动荡。

世界银行非洲区事务副行长伊塞奎斯莉(Obiageli Ezekwesili)在巴黎一次视频会议中表示,非洲每年有700万至1,000万年轻人加入失业大军。

世界银行的最新非洲方案报告写道:“最近北非动荡显示,年轻人的失业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增加城市动荡,甚至是暴力的风险。”

该报告强调创造就业,世行官员认为那对一个处在经济腾飞边缘的地区的稳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就好比30年前的中国。世界银行表示,通过提高教育水平,尤其是对年轻人和妇女,将使非洲在创造就业方面与现在产生很大差异。非洲居民通过培训获得技能的水平全球最低,只有5%适龄人口进入大学学习——与40年前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水平相当。

伊塞奎斯莉表示,增加上大学机会与援助领导力培训计划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其它还包括,通过社会问责,比如公共采购系统和独立审计机构,增强市民的话语权。她表示,受过良好教育的市民对政府会有更多的要求。

世界银行的最新方案中,强调反腐和政府问责。该报告的出台是在北非一些国家出现动荡几周之后。

伊塞奎斯莉表示,虽然世界银行可以提出建议,但是实施改革的主要责任仍在当地政府。

该计划还包括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世行官员认为那可以增加外商投资。世界银行表示,在担当一个生产大陆角色,而不是消费大陆角色方面,非洲拥有巨大的潜力,尤其是非洲最大私营经济活动的农业。投资改善水资源管理并增加廉价能源渠道,将使农业更不易受到干旱和洪灾的影响。

她表示,虽然非洲外商投资正在增加,但是当地的劳动法,尤其是在南非,限制了就业机会并抑制商业增长。

根据联合国2010年《人类发展报告》(Human Development Report),非洲是全球最穷的大陆,其中全球发展程度最低的41个国家中,有35个来自非洲。

(陈绍国 编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财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