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情况介绍

2010年10月12日13: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中国 西部 国际 博览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 黄小祥:

三、展览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

本届西博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科学分类、专业设展。展览总面积1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8890个,其中主展场面积12万平方米,设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53家企业参展,四川省外境外企业参展数量、参展面积分别占82.1%和81.2%,其中境外企业数量占32.6%,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占27.5%。英特尔、本田、日立、东芝、三星、LG、帝亚吉欧等二十余家知名跨国公司组团参展。

主展场分国际合作馆、西部大开发馆、高新技术馆、优势产业馆四大展馆。国际合作馆面积3.12万平方米,设南亚国家展区、东盟国家展区、跨国公司展区、侨资企业展区、港澳台展区、韩国企业展区、日本企业展区。高新技术馆面积1.08万平方米,设机器人展区、全国高新技术成果展区、军民融合技术成果展区。西部大开发馆面积1.85万平方米,设“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果展区、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区、东西合作展区。优势产业馆面积5.95万平方米,设装备制造展区、电子信息展区、食品与农业展区、现代旅游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节能环保企业展区、集成建筑展区、综合展区。

本届西博会加强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邀请,首次设立“专业观众日”,10月22日—23日仅对专业观众开放;首次实现展场无线网络覆盖,为参展客商提供快捷信息服务。

2010-10-11 10:16:54

  • 黄小祥:

四、活动精彩纷呈,投资贸易活跃

在国家主办部委、西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本届西博会将举办贸易合作、投资促进和外交服务活动85项,其中重大活动8项、专项活动25项、一般活动52项。

预计本届西博会投资促进签约项目总金额将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现场成交和签订的贸易合同额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这里,我向大家主要介绍8项重大活动:

一是2010全球贸易论坛。在商务部的支持下,10月14日,由联合国经合组织、商务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0全球贸易论坛将在成都举行,率先拉开本届西博会帷幕。来自经合组织成员国和部分非成员国官员,全球知名学者、产业界代表,世贸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代表200余人将出席2010全球贸易论坛。

2010-10-11 10:17:47

  • 黄小祥:

二是第十一届西博会开幕式。开幕式以“美丽西部,美好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西部地区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及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国际商协会、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西部12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东中部省市负责人等1200余名嘉宾将出席开幕式。为进一步强化轮值主席省制度,开幕式由轮值主席省甘肃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主持。

三是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论坛以“构建立体交通体系,促进泛亚合作发展”为主题,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家发改委和四川省主要领导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外国部长级官员,西博会组委会主办(协办、支持)单位、中东部省市负责同志800余人将出席该论坛。

2010-10-11 10:18:23

  • 黄小祥:

四是第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中国贸促会支持下,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拉美开发银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21—22日在成都举行,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领导,拉美国家部长级以上官员、驻华使节,美洲开发银行、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等1000余名嘉宾将出席峰会。

五是首届中印商务论坛。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10月22日将举办首届中印商务论坛,商务部、印度食品加工部负责人,中印专家学者和企业商协会代表200余人将出席该论坛。

2010-10-11 10:18:49

  • 黄小祥:

六是第五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本届洽谈会以“新能源和绿色发展”为主题,搭建高端的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进程,将于10月18日举行。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国家能源局、四川省领导,欧盟政要、欧盟27国驻华使节、欧盟企业及机构代表共800余人将出席洽谈会。

七是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于10月22日下午联合主办该仪式,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西部主办领导,项目签约代表、境内外参会企业,驻华、驻川机构和商会代表1300余人将出席。

八是2010中国西部采购商大会。该大会与西博会同期举行,由商务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四川省领导、国内外采购商和供应商将出席大会。大会期间,将有1.17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其中包括家乐福、沃尔玛、西尔斯、亚马逊卓越、西班牙百货、伊藤忠、丸红等知名跨国公司,旺旺集团、龙发集团、利群集团、东阿阿胶、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国内知名企业。

2010-10-11 10:19:23

  • 黄小祥:

西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四川首届世界华商千人大会暨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国际广告产业发展(中国)论坛、第三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论坛、第十七届中国质量发展高层论坛等专项活动,举办甘肃、青海、广西、宁夏等主题省(区)活动和其他经贸活动。这些活动对于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0-10-11 10:21:4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