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展会
西博会央企与川签千亿大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和几十位央企重量级领导人抵川,他们带来了价值千亿元的投资合作项目,并将在今日签约。昨天,部分央企在川投资项目概况曝光,从内容和额度看,央企投资不可谓不“凶猛”。记者昨天得到消息,成都交投集团将与中国商飞公司、川航签订协议,重组鹰联航空。

电力:巨头“结伴”抢滩四川水电

在这些央企中,电力开发企业呈“结伴”入川阵势,来宾中包括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王彤宙,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蔡哲夫,华电集团副总经理辛保安等等。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将向四川投资114亿元,建设老木孔航电枢纽、犍为航电枢纽两个项目。据四川日报报道,该集团在四川地区水电站开发项目主要集中于四川省雅砻江、大渡河、岷江、九龙河等流域,拟开发、在建、运营水电项目已经超过580万千瓦。同时,水电集团还参与了四川交通建设,总投资近50亿元。

华电集团此番带来了153亿的投资。他们将投资10亿与凉山州布拖县“爱治日窝河水电资源开发”项目,在阿坝藏族自治州投资50亿建设水电项目,在乐山市分别投资39亿和54亿合作“东风岩航电枢纽”、“龙溪口航电枢纽”项目。大唐集团则将在四川荥经县、天全县、乡城县投资72亿建设、收购电站。

航空:中国商飞ARJ客机供应川航

今年5月,中国商飞公司的国产大飞机项目圈定首批9家国内供应商,成飞公司是惟一一家提供机头的供应企业。

最新的资料显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今天将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团、鹰联航空签署合作重组及ARJ飞机合同协议,总投资70亿元。据悉,成都交投集团将参与这次重组,与中国商飞公司和川航签订重组鹰联航空的投资股权协议。此前还有消息称,中国商飞公司已承诺为川航提供ARJ支线客机。

能源:三巨头登场中石油投75亿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石油化工巨头此次也悉数亮相西博会。资料显示,本次中石油在川投资将达75.3亿元,其中将在广安投资12.3亿建设“气化广安”项目,在广元投资19亿建设“气化广元”、“九龙山-龙岗西净化厂”及“九龙山天然气脱水厂”3个项目。中石油在南充的投资为34亿,与仪陇县立山镇政府合作天然气净化厂建设;在绵阳,中石油投资10亿建设石油科研基地。

另一能源巨头中石化带来了2.8亿投资,将在广元合作“中石化成品油气供应”项目。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该公司本次在川签约项目总额为3.54亿元。

建筑:中国建材投资35亿

中国建材集团此番将大规模投资川内建筑材料行业,总额35亿元。该集团将与四川省就西南总部建设、TFT玻璃基板、太阳能薄膜电池(基板)、超白玻璃、石膏板等新型房建材料、新型抗震节能房屋建设、风力发电机叶片等投资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另外,中建总公司将在遂宁投资遂宁机场迁建项目,共15亿元。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在达州投资5000万建设渠县采血、存储血液站;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投资3.5亿,在德阳高新区建设“压力容器制造”项目;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的12亿投资用于在四川建设健康科技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第9届西博会开幕 四川灾后重建市场吸引1万多家企业
川渝:打造经济第四增长极 西博会8年成交额增8位 西部投资升温
“西博会”8年成交额增长8位 西部投资骤然升温
第八届西博会开幕 海内外四万客商齐聚成都
西部兄弟共同主办 "7+13"携手打造西博会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