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情况介绍

2010年10月12日13: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中国 西部 国际 博览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0年10月11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朝阳门内大街225号)举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介绍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主持人 侯雄飞: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上午好!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家13部委和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已连续十年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它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推动西西合作、东中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以及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外交平台、投资促进平台、贸易合作平台。

今年10月22日-26日,将在四川成都举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目前本届西博会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天,我们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记者朋友们通报有关情况。

2010-10-11 10:03:03

  • 主持人 侯雄飞:

首先,向大家介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王受文先生、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先生、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先生;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慕新海先生,中央国家机关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和新闻界的记者朋友。

下面请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先生通报有关情况。

2010-10-11 10:06:33

  • 黄小祥: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首先,我谨代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和宣传报道西博会的新闻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十一届西博会在国务院及国家相关部委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下,通过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0月22日—26日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

2010-10-11 10:11:48

  • 黄小祥:

本届西博会,适逢党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局之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开放进程重要时期举办的一次大型经贸盛会。

本届西博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全球经济调整的重大战略机遇,以“开发开放,共享共赢”为主题,将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发挥西博会经贸展台、合作载体和开放窗口作用,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泛亚地区的经贸交流与投资合作,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10-10-11 10:12:49

  • 黄小祥:

第十一届西博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 主办单位更多,支持力度更大

第十一届西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信部、科学技术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全国友协、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协办,外交部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其中,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新增主办单位,西博会成员单位增至28家。

本届西博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有关领导多次听取西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得到了国家主办部委和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大力支持。

去年以来,我们多次到国家部委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侨办、国家旅游局等部委主要领导听取了组委会汇报,表示将大力支持西博会。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20日在京牵头召开协调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西博会总体方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明确把西博会作为重点支持的展会,工信部、科技部、农业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全国友协、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委积极支持西博会,分别主办相关活动或举办展览。

西部各主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西博会,分管省领导具体抓筹备工作。特别是在国家发改委推动下,今年西部省区市首次联合组团到深圳、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举办西博会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集体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体现了“共办、共享、共赢”办会理念。四川省作为承办方,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领导及国家主办部委指示精神,认真吸取西部其他省区市意见和建议,总结历届办会经验,保证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2010-10-11 10:13:40

  • 黄小祥:

二、政要嘉宾云集,国际影响广泛

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本届西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将出席本届西博会。

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沃拉吉、尼泊尔副总统贾阿、津巴布韦副总统恩科莫、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越南一位副总理等5位外国政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尼、越南、老挝、柬埔寨、津巴布韦、美国、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危地马拉、巴拉圭、圭亚那、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等国的40余位部长级官员将出席西博会;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国际广告协会主席阿兰·卢瑟福德,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秘书长阿里西亚·巴塞娜,以及南盟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200余位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国外知名大企业高管将出席西博会。

国家主办部委、西部主办单位、东中部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共有52个代表团参加西博会,超过40名副省级以上领导将出席西博会有关活动;30余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200余家中央企业和大型民企、1万余家参展企业和采购企业负责人将出席西博会。

预计出席本届西博会的各界嘉宾将逾6万人。

2010-10-11 10:14:49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