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西气东输一线输气创纪录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并网 年发电2600万度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首页>>科技动态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太阳能豪华车带鳞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 堆叠式电动汽车

堆叠式电动汽车

麻省理工学院设计人员设计出一种堆叠式的轻型 (450公斤)电动汽车,可从路边的堆放架借出,就像机场的行李车一样,用完之后可将它还回城市内的任何一个堆放架。麻省理工学院将之称为“城市之车” (CityCar,泡状的双座小车,最高时速为每小时88公里),其原型只有2.5米长,折叠后尺寸更可缩小一半,从而便于进行堆叠。在一个传统的停车位中,可容纳4辆堆叠起来的汽车。预计这种车将很快出现在美国城市,目前通用公司正在制造原型车。

10. 超酷交通工具:Cool Rider

超酷交通工具:Cool Rider

赛格威 (Segway)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个人用运输载具,是都市用交通工具的一种。由美国发明家狄恩·卡门(Dean Kamen)与他的DEKA研发公司(DEK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团队发明设计,并创立赛格威责任有限公司(Segway LLC。),自2001年12月起将赛格威商业化量产销售。刚推出时,赛格威被认为很酷。现在设计师设计出一种更酷的类似产品:Cool Rider。尽管Cool Rider的时速只有12英里/小时(约合20公里/小时),而且每次充电只能行驶一小时,但它仍不失为一款新潮交通工具。

11. 骑自行车产生电能为公交提供动力

骑自行车产生电能为公交提供动力

骑自行车能产生大量动能,而且这种能量能被存贮、利用起来。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混合动力”自行车系统,骑车人可以赢得信用,可以用来乘坐其他交通方式。

12. 计算机辅助防盗自行车

计算机辅助防盗自行车

这种自行车永远不会被盗,因为它有指纹识别系统,只有车主才能驾驭它。它无需打气,太阳能电池能够提供额外动力,当爬坡时可以节省体力。总而言之,这一款由奥运会自行车手克里斯-博德曼设计的自行车使人们没有理由再拒绝拥有自行车。不过这一自行车价格不菲,售价高达4000美元。目前,这一自行车仅仅处于设计概念阶段,克里斯-博德曼预计仍需20年,这一未来派自行车才会上市销售。(唐宁 新浪科技)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英国推出冰上概念车时速最高135公里[组图]
广汽自主品牌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 广州市长批评车展像大排档
"广州造"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
国产车为概念而概念 中国开发概念车为时尚早?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