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首页>>科技动态
时代周刊2009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 西班牙空气中含有痕量毒品

西班牙空气中含有痕量毒品

如果想在西班牙体验很high的感觉,你只需要走到室外,深吸一口气便可,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5月,西班牙政府科研机构——科学研究高级委员会进行的一项空气质量检测显示,从马德里和巴塞罗纳户外提取的空气样本中含有几种痕量毒品,其中包括可卡因和麦角酸(一种迷幻药成分)。

据悉,马德里空气样本从一座毒贩曾经住过的废弃建筑附近提取,巴塞罗纳空气样本则来自一所大学附近。美国国务院将西班牙列为欧洲最大可卡因消费国。检测结果显示,西班牙空气中毒品含量远远超过其它国家。如此说来,在西班牙户外深吸一口气真的可以体验很high的感觉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据计算,西班牙每立方米空气中毒品含量在29至850皮克之间。(一皮克等于一万亿分之一克)

7. 美芝加哥居民打造监狱主题热狗店

美芝加哥居民打造监狱主题热狗店

芝加哥居民詹姆斯·安德鲁斯在本市西区开设了一家监狱主题热狗店,名为“重刑犯弗兰克斯”,雇员都是刑满释放人员。这家热狗店打出“味道相当棒,足以引人犯罪”这样的标语,店面采用煤渣砌块,让顾客感到一丝凉意。它的宣传单更是别出心裁,将“米兰达权利”(你有权保持沉默)改成“你有权保持饥饿”。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希望品尝一下监狱食物。一名芝加哥市议员便不准安德鲁斯在热狗店外挂招牌,社区委员会也站出来反对,试图铲除这个店铺。他们的这种愤怒让很多当地人感到吃惊。“重刑犯弗兰克斯”雇员凯文·琼斯曾经是一名毒贩,他表示:“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炮火’中度过,你绝对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情。突然之间,一个热狗摊便成为所有人讨论的话题。”

8. 小鸟扔面包“炸弹”对撞机被迫关闭

小鸟扔面包“炸弹”对撞机被迫关闭

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一条17英里(约合27公里)长的地下环型隧道内,在设计上用于寻找假设中的亚原子粒子——希格斯玻色子存在证据。根据当前的理论,希格斯玻色子是宇宙中一切事物的质量之源。11月3日,强子对撞机因为一块法国棍子面包暂时关闭。形象地说,应该是遭到一只鸟投下的面包“炸弹”袭击。当时,这块面包掉入对撞机地上设备,导致超导磁铁温度升高。

除了面包“炸弹”袭击外,这台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在2009年还遭受了其它很多挫折,其中包括两个磁铁严重受损以及一名参与对撞机项目的科学家被捕。一系列事故和挫折促使一些科学家提出这样一种理论,对撞机会穿越时空,对自己进行破坏。

9. 瑞士小州对裸体徒步旅行说“不”

瑞士小州对裸体徒步旅行说“不”

瑞士阿尔卑斯山是一个开阔而自由的所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比如说裸体徒步旅行。在愤怒的当地人强烈要求下,面积较小并且思想保守的阿彭策尔州政府作出决定,禁止在本州山路上“裸行”,并且称这种行为有伤风化,非常可耻。

阿彭策尔州政府承认,裸体徒步旅行现象并不普遍,每年只有几十名徒步旅行者上演这一幕,其中绝大多数是德国人。由于瑞典政府于1991年将在公共场合裸体打上“合法”标签,这种行为并不违法。也就是说,裸体爱好者仍可以在所希望的瑞士其它地区剥光自己的衣服,只要不让阿彭策尔州居民看到就可以了。

10. 美妇女怀孕期间再怀孕

美妇女怀孕期间再怀孕

知道吗?已经怀孕的妇女可以在肚中仍有宝宝的情况下再度怀孕。虽然很多人不可能这么“幸运”,但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美国阿肯色州妇女朱莉娅·格拉文伯格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孕妇。得知自己怀孕之后,格拉文伯格接受了超声波检查。医生对她说,她怀上了两个孩子并且不是双胞胎;肚中的男婴可能是怀上女婴两周半之后怀上的。

只有等到分娩后进行检测,医生的猜测才能得到证实。如果事实确实如此,格拉文伯格的情况便是所说的“异期复孕”。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现象,即一名孕妇在怀孕期间再度怀孕。格拉文伯格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的预产期为2009年12月,另一个为2010年1月。(孝文)

来源: 新浪科技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体验全球十大最奢华夜生活之都 贝尔格莱德登榜首
关于人体的十大秘密:世界与你同哭同笑(图)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科学家破解人体十大秘密 头脑越发达嘴巴越小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能谋杀男人心的内地十大纯美女星(组图)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