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科技动态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形成于宇宙诞生后六亿年(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望远镜技术的新突破

    巴克博士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望远镜技术的下一个巨大突破。”对此,他解释说:“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搜集范围更广,更适于在红外光环境下工作。有了这台先进的望远镜,我们将如虎添翼,可以一次拍摄多个天体的光谱。届时,我们不用再对奇特的星系进行分析,而是可以搜集更有意义的样本,从事真正的科学研究。”

    2007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理查德·埃利斯(Richard Ellis)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在与最新发现的星系相同甚至更远的距离观测到星系发出的光。埃利斯的研究小组当时采用了一种名为“引力透镜效应”(gravitational lensing)的技术,即利用距地球相对近的天体的引力,放大更远天体的光。

    巴克过去一直在与埃利斯的团队合作。据他介绍,科学界依旧在积极研究埃利斯团队“激动人心的”发现。巴克说:“他们观测到的星系确实极为模糊。他们看到的是发热的气体,所以,对科学界的可行性研究造成了很大限制,难以得到证实。”巴克最后表示,他期盼着埃利斯的研究成果最终能得到确认,同时,所有这些研究都存在“互补性”,“向我们展示了星系形成的不同方面。”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哈勃拍到木星在木卫三引力下产生的壮观极光
通过哈勃看太空:蝴蝶星云[组图]
修复哈勃宇航员回望地球:比天堂还要美丽
美国宇航员完成哈勃望远镜维护工作(图)
哈勃维修前最后拍摄到的壮观“宇宙巨眼”
庆祝哈勃19岁 发布130亿年前宇宙之初景象
盘点哈勃重大发现:宇宙年龄约130亿岁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到宇宙喷泉 延伸10万光年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