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科技动态
科考船坠机事故原因未查明 心理疲劳说法被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机长口供是关键

相关事故调查还将询问当事员。“当事人员包括机长、特设师以及目击者。”其中,机长对事故的还原起到了判断整个失事原因的关键作用,但并非是决定性作用。“如果当事人员的口供和飞机损伤程度相吻合,调查结果就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不过,一旦当事人员之间的口供发生了冲突,或者当事人员的口供和飞机损伤程度不吻合,那么调查结果将无限期延长。

但昨天下午伤员所在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胸外科医生毛小东告诉记者,"伤员基本上可以康复出院了,也不会留有后遗症。"当记者询问伤者如何回忆和描述当时事发情景,以及心态如何时,医生有些无奈:“在治疗过程中医院对伤员就一直加入了辅助性的心理治疗,但两名伤员都似乎不愿再谈。”当触及有关话题时,伤员会表现有些压力和后怕。3名伤员中病情相对较重的唐立君是头顶有裂伤,但通过脑部CT检查并没有发现颅内伤。

机械师仍下落不明

尽管失事直升机的残骸已经被打捞上岸,但截止记者发稿时,失踪的机械师杨永昌依然下落不明。由于连日来沿江沿海大雾不断,因此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资料链接

失事机有19年机龄

失事直升飞机是由哈飞集团公司引进法国“海豚”直升机专利技术制造,1990年出厂,代号为B7109。据介绍,19年机龄的飞机在民航业属于比较陈旧。

该机曾在一年中三赴极地考察,经受住了恶劣天气和繁重科考任务的严峻考验。此次随“雪龙”号参加第25次南极科考,历时173天的南极科考期间,共飞行153小时21分,状态一直良好。(天天新报)成都商报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雪龙号成员谈25次南极科考:征服"不可接近之地"
南极考察遇前所未有冰情 雪龙船一天仅行60米
中国第二十五次南极考察队:雪龙突围浮冰区(图)
中国第三次北极科考“雪龙”号极地破冰船凯旋
“雪龙”号极地破冰船创造中国航海史上最高纬度纪录[图]
“雪龙”船科技含量大幅提升 价值超过7亿元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