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一切事业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科技动态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促进能源结构转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促进能源结构转变,构建未来可持续能源体系

中国科学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记者从今天(12日)召开的中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正式批准启动实施太阳能行动计划。

能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国家安全、外交关注的焦点,我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对能源的需求日益旺盛,维护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凸显的气候变化压力,建设稳定、经济、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体系,对于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至关重要、刻不容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能源科技创新作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突破口和主要抓手,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创造的巨大市场空间和工程实践机遇,集中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础,重点跨越,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平台,积聚世界一流的人才队伍,创造世界一流的能源科技成果,振兴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业,为构建稳定、经济、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供应利用体系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科学院创新三期以能源科技创新为重点领域之一,在致力于节约、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化石能源科技的同时,致力于发展先进可再生能源科技,为进一步加强太阳能利用方面的研发力度,提升我国在太阳能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据测算,每年太阳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相当于全球年能源消耗总量的近万倍。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全国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年日照小时数在2200小时以上,沙漠面积大,具有发展太阳能的巨大潜力。太阳能利用过程清洁,能够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启动 2035年实现规模利用
世界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投入使用 总装机容量46兆瓦
柴达木盆地将建成中国最大的并网太阳能电站
青海柴达木盆地建设中国最大并网太阳能电站
世界第一艘太阳能货轮下水 可载6400辆汽车
世界首辆太阳能轿车完成环球之旅(组图)
中国太阳能发电量全球第一 增长速度年均300%
全球最大太阳能用水系统落户浙江 每年节省燃煤2万吨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