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钢材限产 淡水河谷涨价要挟或破产
全球最大太阳能用水系统落户浙江 每年节省燃煤2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的太阳能加热系统节能改造及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在浙江建成。该工程由北京天普太阳能集团承建,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真空管工业用水系统。

“3000平方米的太阳能预热系统一期工程刚刚完工。通过10天的试用,效果很好。估计仅下半年就能节约100多万元能源成本。” 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根木告诉记者。

据北京天普太阳能公司工程人员介绍,在一期太阳能预热系统的基础上,二期工程还将安装印染废水余热回收系统。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将于2009年底全部完工,最终将建成50000平方米的天普太阳能集热和5600吨余热回收综合利用系统。全部工程完工后每年可节省燃煤20000吨,节省的能源成本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

在当前全社会推广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随着能源价格的快速增长,企业能源方面的成本负担日益沉重。”陆根木告诉记者,2006年公司能耗费用占产值的30.1%,2007年已经上升到32.8%,2008年1月-5月更是达到了35%。“不可再生能源越用越少,价格肯定还得涨,一定要找可再生能源做我们的供应商”。2007年,在考察了多家企业之后,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确认由天普公司独家承担其太阳能建设项目。

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文章:
西藏广泛利用太阳能资源逐步发展太阳能供暖
上海世博会园区太阳能发电能力将达5000千瓦
英国太阳能无人机持续飞行3.5天破纪录(组图)
张国宝:中国用太阳能热水器面积是全世界最大的
施正荣:五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降到一元钱
巨型太阳能发电幕墙亮相无锡 年发电量将达70万千瓦时
中国首次实现太阳能技术出口
我国太阳能产业规模已居世界首位 总产值近120亿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