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2011年04月11日08: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囚犯 1970年 被判死刑 人权 世界之最 华盛顿邮报 芝加哥论坛报 美国监狱 嫌疑犯 关押

[美是暴力犯罪最严重国家 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美枪支管理松懈泛滥成灾][美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民主是金钱的民主][美对互联网限制相当严格][全文]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卫敏丽、余晓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一向自诩“自由的乐土”,但是美国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人权纪录说,皮尤研究中心2008年报告表明,美国每100个成人中就有一个在监狱服刑,这个数据在1970年为1/400。按目前发展速度,到2011年,美国监狱关押人数将增加13%,达到170万人。囚犯激增,监狱暴满。加州监狱关押着16.4万名囚犯,是监狱容量的2倍。华盛顿特区一个青少年矫治中心严重暴力犯罪的青少年约有550人,但只有60张床位,很多少年因无法得到有效管制而再次违法或成为暴力犯罪的牺牲品。

人权纪录说,美国监狱管理混乱,囚犯待遇恶劣,时常发生骚乱。《芝加哥论坛报》2010年7月18日报道说,库克郡在押女嫌疑犯向警察局投诉,指控她们在被关押期间分娩时,被戴上手铐或脚镣,致使身心受到严重伤害。2010年10月19日,加州卡利帕特里亚一所监狱发生骚乱,至少有129名囚犯参与群殴,2人被狱警枪毙,另有10余人受伤。美联社2010年11月30日公布的视频显示,被称为“格斗者学校”的衣阿华州监狱发生了囚犯斗殴,被殴打的囚犯从监狱窗口向看守求救,看守却袖手旁观,直至被打者失去知觉,才将殴打者铐起来。

根据人权纪录,美国冤案错案频发。据统计,在过去20年内,美国共有266名含冤入狱的嫌疑犯在经过DNA鉴定后,被无罪释放,其中包括17名已被判死刑的嫌疑犯。《华盛顿邮报》2010年4月23日报道,华盛顿特区警方承认对一名14岁少年起诉的41项罪名是错误的,其中包括4项一级谋杀罪名,而该少年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些罪名。伊利诺伊州威尔郡和宰恩市警察局各对一名嫌疑犯进行刑讯逼供,采取各种非法手段逼迫其承认杀害自己女儿,两人已分别在监狱被关押了8个月和5年,后经过DNA鉴定被宣判无罪释放。另一位名叫吉布斯的人被错判杀害一名妓女遭监禁19年,直到2010年6月纽约市才支付62岁的吉布斯990万美元赔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