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美国对互联网限制相当严格

2011年04月11日08: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1970年 中方 美国公民 美国政府 美国警察 美国国会 2010年 美国监狱 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

[美是暴力犯罪最严重国家 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美枪支管理松懈泛滥成灾][美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民主是金钱的民主][美对互联网限制相当严格][全文]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这份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政府侵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的情况相当严重。

人权纪录称,美国公民自由联盟2010年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0月1日到2010年6月2日,有超过6600名游客在港口过境处遭受电子设备搜查,其中近一半是美国公民。一些民权组织认为安检侵犯了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个人隐私权以及宪法规定的保障公民不受非法搜查的权利。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美国旅行协会目前已经接到数千例对机场安检的投诉。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美国冤案错案频发。据统计,在过去20年内,美国共有266名含冤入狱的嫌疑犯在经过DNA鉴定后,被无罪释放,其中包括17名已被判死刑的嫌疑犯。

人权纪录表示,美国一向自诩“自由的乐土”,但是皮尤研究中心2008年报告表明,美国每100个成人中就有一个在监狱服刑,这个数据在1970年为1/400。按目前发展速度,到2011年,美国监狱关押人数将增加13%,达到170万人。

人权纪录称,美国一向以“民主的灯塔”自居,而实际上,美国的民主是金钱的民主。《华盛顿邮报》2010年10月26日报道,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候选人募集的资金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了15亿美元。美国人对选举过程中的巨额开支十分不满,《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做的一次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认为限制选举开支十分重要。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极力标榜和鼓吹互联网自由,而实际上,美国对互联网的限制相当严格。美国一向在互联网自由问题上对人对己实行双重标准,对外要求别国提供不受限制的“互联网自由”,并以此作为外交施压和谋求霸权的重要工具,对内则对互联网进行严格管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