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国人权纪录:美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2011年04月11日08: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国联邦调查局 2009年 纽约时报 2010年 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种族歧视 2008年 贫困率 政治地位 失业率

[美是暴力犯罪最严重国家 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美枪支管理松懈泛滥成灾][美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民主是金钱的民主][美对互联网限制相当严格][全文]

中国网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这份人权纪录指出,种族歧视在美国根深蒂固,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人权纪录称,美联社2010年5月20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有61%的受访者认为西裔受到明显歧视,52%的受访者认为黑人受到明显歧视。《纽约时报》2010年10月28日的调查显示,60%以上的美国拉丁裔居民表示,歧视已成为了他们每天面临的主要问题,近3年来这一问题已更加严重。

人权纪录表示,美国的少数族裔不享有与白人平等的政治地位。少数族裔在就业和职业上受到歧视。黑人在升迁、福利、任职等多方面均遭受不公平待遇或排挤。截至2009年9月30日,在美国,穆斯林劳动者因在工作中受到严重歧视,已提出了803起诉讼,比2008年上升了20%。

人权纪录称,少数族裔失业率高,贫困率居高不下,在受教育方面存在明显的不平等。非裔美国人的健康保障令人担忧,据统计,在美国,近1/3的少数族裔家庭无医疗保险,人均寿命低于正常水平,婴儿死亡率高于正常水平。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执法和司法领域的种族歧视非常明显。2009年,黑人和拉美裔被警察要求接受检查和搜身的人数是白人的9倍。种族仇恨犯罪频发。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报告显示,2009年,美国共发生6604起仇恨犯罪,其中4000起与种族歧视有关,1600起与宗教仇恨有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