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权纪录: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

2011年04月11日08: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警察开枪 刑讯逼供 2010年 芝加哥论坛报 司法公正 殴打 暴力 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嫌疑人 发射

[美是暴力犯罪最严重国家 被剥夺自由的囚犯数量居世界之最 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美枪支管理松懈泛滥成灾][美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民主是金钱的民主][美对互联网限制相当严格][全文]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卫敏丽、程志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警察滥施暴力和刑讯逼供现象严重。

人权纪录说,据美联社2010年10月14日报道,在过去10年中,纽约市为解决当地涉警察局投诉而支付的赔偿金达9.64亿美元。其中,一名手无寸铁的男子在自己举办婚礼当天被警察连开50枪打死,涉案警察被判无罪,而纽约警察局只是给钱了事。由此可见,在标榜“司法公正”的美国,上述遇害者哪有什么公正?

根据人权纪录,2010年6月,陪审团判处芝加哥前警长因涉嫌虐囚犯有伪证罪和妨害司法公正罪,他与同事被控用恐吓、窒息和燃烧嫌疑人的方法获取口供。《芝加哥论坛报》2010年5月12日报道,芝加哥警察局被控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逮捕、铐在墙壁或金属长凳、不提供正常三餐、很少休息、不提供床铺浴室等“软酷刑”获取非自愿供述。

人权纪录说,据报道,2010年3月22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名警察开枪打死一名无家可归者。4月3日,洛杉矶威斯敏斯特警察局两名警察拦车绑架并强奸了一名25岁女子。4月17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警察在抓捕一名拉丁裔嫌犯时,对其进行殴打,并使用种族歧视语言谩骂。3月24日,休斯敦8名警察殴打一名涉嫌盗窃的15岁黑人少年查德霍雷,该少年倒地求饶,但警员继续殴打。最终,只有4名警员受到指控和开除处分。8月11日,乔治王子县警察在追捕一辆被盗面包车时开枪打伤3人,死者家人质疑警察开枪的合法性,因为车上的人没有开枪。9月5日,洛杉矶警察开枪将一名危地马拉裔移民打死,引发骚乱,警察向人群发射橡胶子弹,并拘捕22人。11月5日,洛杉矶法院对在2009年枪杀奥克兰市乘客的湾区捷运警察梅塞尔从轻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引发民众抗议示威,警方拘捕了150多名示威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