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监测预报耗3亿住房1.6亿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抢险救援紧张进行
首页>>图片新闻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松井大辅 射门 点球大战 禁区 驹野友一 大久保嘉人 头球 巴拉圭队 任意球 阿部勇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29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6月29日16:00),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迎来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役,F组第一巴拉圭队对阵E组第二日本队。上半时,松井大辅射中横梁,120分钟内巴拉圭0比0战平日本,点球大战中驹野友一罚失,最终巴拉圭点球5比3战胜日本闯入8强,这也是巴拉圭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

两支球队历史上交锋6次,巴拉圭队以2胜3平1负进7球失4球略占上风,本场比赛只要不败就追平球队决赛圈最长不败纪录(5场)。两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交手,巴拉圭4比3胜日本。巴拉圭队卡塞雷斯停赛,奥蒂戈萨顶替出场,阿尔卡拉斯解禁复出,前锋巴尔德斯肌肉伤痛无缘首发,日本队则派出全主力。两队任何一方打进8强,都创造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开场仅仅20秒,大久保嘉人门前24米处射门偏出左门柱。第3分钟,驹野友一禁区右侧射门被比利亚尔得到。第7分钟,圣克鲁斯右路传中,里韦罗斯与贝尼特斯抢点相撞到一起,两人表情痛苦但没有受伤。 巴拉圭队第19分钟获得良机,里韦罗斯传球,巴里奥斯禁区内捅射被川岛永嗣扑出。1分钟后,松井大辅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射门打在横梁上。第28分钟,莫雷尔左侧开出角球,日本后卫解围不远,圣克鲁斯门前11米处射门擦右门柱偏出。

日本队员安慰罚失点球的驹野友一 (Yuichi Komano)

第35分钟,达席尔瓦踢倒本田圭佑,远藤保仁门前28米处的任意球,被圣克鲁斯头球解围。1分钟后,巴拉圭快速反击,贝拉传球,巴里奥斯带球至禁区在中泽佑二的干扰下,球出禁区,巴拉圭错过进球机会。第39分钟,松井大辅传球,本田圭佑禁区前左脚射门偏出左门柱。巴拉圭队对日本队禁区前的定位球防守非常严密。 上半场,巴拉圭0比0战平日本。

半场休息后,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9分钟,奥蒂戈萨前插突入禁区形成机会,可惜被防守球员破坏。第53分钟,长友佑都外围远射碰博内特后,比利亚尔稳稳将球拿到。第55分钟,贝尼特斯禁区前射门被中泽佑二碰出底线。松井大辅手球吃到一张黄牌。第58分钟,莫雷尔左侧传中,里韦罗斯门前头球被川岛永嗣没收。第60分钟,巴尔德斯换下贝尼特斯。第62分钟,远藤保仁右侧开出角球,田中斗莉王力压圣克鲁斯头球偏出。日本队用冈崎慎司换下松井大辅。第71分钟,长友佑都拉拽巴尔德斯吃到黄牌。巴雷托换下奥蒂戈萨。下半场后半段双方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补时第2分钟,本田圭佑手球吃到黄牌。 9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战成0比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场后第1分钟,中村宪刚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阿尔卡拉斯挡出底线,远藤保仁开出角球,冈崎慎司头球高出。卡多索换下圣克鲁斯。第94分钟,巴拉圭边路传中,巴里奥斯头球攻门被川岛永嗣得到。第96分钟,莫雷尔禁区前突破后分球,巴尔德斯近距离拿球后射门被川岛永嗣扑出。第98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左侧前任意球低射被比利亚尔扑出底线。第100分钟,莫雷尔左路传中,巴雷托禁区内的射门打高。加时赛上半场,巴拉圭与日本队仍然0比0战平。玉田圭司换下大久保嘉人。

日本队员安慰罚失点球的驹野友一 (Yuichi Komano)

双方没有休息立刻再战。第109分钟,莫雷尔开出任意球,巴尔德斯禁区内头球被川岛永嗣没收。第113分钟,远藤保仁右侧开出任意球,田中斗莉王后点小角度头球偏出。随后,远藤保仁对贝拉犯规也吃到黄牌。第116分钟,冈崎慎司底线附近传球,玉田圭司禁区右侧小角度面对门将没有射门,选择传球,日本队错过绝佳机会。里韦罗斯手球也被黄牌警告。120分钟内巴拉圭0比0战平日本,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日本队员安慰罚失点球的驹野友一 (Yuichi Komano)

巴拉圭队巴雷托率先主罚,他射入球门左下角!日本队出场的是远藤保仁,他的射门骗过比利亚尔打进右角!1比1!巴里奥斯的点球很刁射入右下角,川岛永嗣差点扑出!长谷部诚大力射门罚进!2比2!里韦罗斯推射中路入网!日本队的驹野友一点球打在横梁上!巴拉圭3比2领先!巴尔德斯与本田圭佑都罚进!4比3!最后出场的卡多索推入左下角,最终巴拉圭点球5比3战胜日本打进8强。

巴拉圭首发阵容(433):1-比利亚尔/3-莫雷尔、14-保罗·达席尔瓦、21-阿尔卡拉斯、6-博内特/13-贝拉、20-奥蒂戈萨(75’8-巴雷托)、16-里韦罗斯/10-贝尼特斯(60’18-巴尔德斯)、9-圣克鲁斯(94’7-卡多索)、19-巴里奥斯

日本首发阵容(451):2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4-田中斗莉王、22-中泽佑二、3-驹野友一/7-远藤保仁、2-阿部勇树(81’80-中村宪刚)、17-长谷部诚/16-大久保嘉人(105’11-玉田圭司)、8-松井大辅(65’9-冈崎慎司)/18-本田圭佑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西班牙VS葡萄牙前瞻]华丽流派相争 C罗挑战队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