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铁矿石长协制近落幕 淡水河谷将季度定价 中国钢企长期难支撑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80后恐婚人群增 女性求婚时代到 中国妈妈“奉献型”占最大比例 -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上下游合作扩规模 视听服务范围明确
首页>>社会动态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惜败威廉姆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丁俊晖 威廉姆斯 公开赛 斯诺克 冠军 比分追 上半场比赛 球员 金左手 赛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晚,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结束,丁俊晖没能延续此前的强劲表现,在决赛中以6∶10负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赛后,丢了冠军的小晖心态很好,他微笑着对记者表示自己要向前看。

“金左手”稳如泰山

之前四场比赛,丁俊晖几乎没遇上太多抵抗。昨晚的决赛,尽管面对史上唯一一位左手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但丁俊晖已经对冠军志在必得。上半场比赛开始后,虽然威廉姆斯一上来就单杆破百先拔头筹,但第2局,丁俊晖抓住威廉姆斯防守失误单杆127分清台,将局分追平。随后两局丁俊晖再接再厉以3∶1反超。第5局比赛,威廉姆斯追回一局。此后4局双方陷入缠斗,上半场结束后,丁俊晖5∶4暂时领先。

赛前,威廉姆斯告诉记者,他更适合在晚上比赛。果然,下半场开始后,“金左手”渐入佳境,一上来就连拿两局,随后丁俊晖奋起反击将比分追平,但威廉姆斯依然沉稳地又下两城,以8∶6领先。第15局,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展开了最艰苦的较量,可惜最终威廉姆斯把握住了机会拿下该局,以9∶6拿到赛点。第16局,丁俊晖没能顶住压力,威廉姆斯乘胜追击拿下中国赛冠军,并获得5.5万英镑的奖金。

观众素质遭质疑

没能击败威廉姆斯,丁俊晖的老爸丁文钧和小晖一样并没有多少遗憾,“威廉姆斯发挥太稳定了,小晖在下半场的抗压性有点不足。我其实还是很欣慰的,至少截至目前,他的单赛季排名还是第一。”丁爸爸甚至开玩笑说:“05年拿了冠军,但是由于大金盘是流动的,所以不能留在家里,这次拿了亚军,奖杯是可以留在家里了。”对于不久以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丁爸爸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赛前有多人都希望小晖还是别拿冠军了,因为按照上次的规律,他在英锦赛前就是拿了亚军,然后在英锦赛赢了,这次也拿了亚军,世锦赛希望能打得更好。”

本次中国赛虽然成功举办,但赛场内外还是出现了很多争议话题,尤其是现场观众的素质问题再次遭到质疑。斯诺克是一项非常需要安静的运动,但在昨日的决赛中,观众们的拍照、手机铃声、在赛场上的走动声都严重干扰到了球员,部分观众甚至在志愿者再三劝说下依然我行我素,一位球迷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的观众素质亟待提高。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赵蔚林

来源: 华商报

相关文章:
丁俊晖妈妈曝儿子感情生活:有人追但不愿谈
丁俊晖战胜希金斯夺斯诺克英锦赛冠军[组图]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