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评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铁矿石长协制近落幕 淡水河谷将季度定价 中国钢企长期难支撑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80后恐婚人群增 女性求婚时代到 中国妈妈“奉献型”占最大比例 -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上下游合作扩规模 视听服务范围明确 -北京13区域停车费上涨 网友热传免费停车攻略 驾校涨幅一览(图)
首页>>资源动态
何时开征物业税 专家掀“头脑风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物业税 头脑风暴 房地产税收 房产泡沫 巴曙松 征税方式 全面互动 商业地产 金融研究所 农村土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城市观点论坛在成都举行,多位重量级嘉宾与现场数百位参会朋友全面互动、脑力激荡,探讨"新经济下2010年房地产新趋势"。在这个由成都金怡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世豪广场项目特别支持的论坛上,就物业税何时开征的问题,与会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和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发表了不同观点。

作为开征物业税的积极倡导者,孟晓苏表示,开征物业税应该分四步走:第一步,可以把商业地产税制平移,改变征税方式,可先把商业房地产物业税建立起来。第二步,从小产权房起征收物业税,税率不宜太低,可以参照标准税率1%~3%征收。第三步,对高档住房和豪宅征物业税也应当采取1%~3%标准。第四步,研究如何向普通住房居民征物业税的问题。

对于何时开征,孟晓苏认为今年内就可以实行第一、二步,征收物业税可以推动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为解决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问题和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开辟思路。

不过,巴曙松认为,物业税不可能在今年之内开征。因为去年为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国内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超常规发展,今年房地产行业将是恢复正常化的一年。"尽管目前国内一线中心城市房产泡沫巨大,但'一刀切'的方式紧缩地根、银根,我个人是不赞同的。"巴曙松说,短期内开征物业税并不符合当前经济平稳发展的方向。

来源: 成都商报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