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事件全过程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迈步 呈三大融合导向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北京任免近百名干部 打造专家型官员 北大教授掌舵平谷 名单 -西南旱情对南水北调没有影响 云南动用地方储备粮 投百亿抗旱 -入学就业体检不得查乙肝项目 回收大户曝地沟油流向 未卖给餐馆 -韩军舰爆炸沉没 104名官兵生还58人 无迹象表明与朝鲜有关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迎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农民拿乡长茶杯被拘:幕后有征地“悲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关键词: 征地 河南农民 乡长茶杯 魏克兴 杯具门 悲剧 乡长 农民 睢县 魏堤口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有网友爆料,睢县城郊乡强征大量耕地。魏堤口村一位七旬老人因土地被强征,气急之下跪在地上,并啃吃麦苗。

昨日有网友爆料,睢县城郊乡强征大量耕地。魏堤口村一位七旬老人因土地被强征,气急之下跪在地上。

河南睢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26日下午将通报“杯具门”调查结果,但昨日下午记者被告知,调查还在进行,结果还需等待。

随着“杯具门”的演化,当地非法征地问题也被网友曝光。昨日有网友爆料,睢县城郊乡强征大量耕地,撂荒多年。而仅在被拘老农魏克兴所在的魏堤口村,因为反抗强征地,被拘的农民超过20人。有老人因为气急,在地里啃吃麦苗,导致住院。

根据爆料,记者检索到去年9月14日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的报道,这篇报道显示,在城郊乡于庄村也存在大量非法征地。该村唐庄组500多亩地被征得只剩40亩,村民说,“我们这里征地,根本没有开过村民代表大会。包村乡干部说,同意不同意都得征。一开始村民们不同意,去县里闹,结果被抓走了两个,谁也不敢再闹了。”

魏堤口村村民李丁(化名)昨日也介绍,他们村里超过一半的地都被强征,他们和魏克兴22日去找乡长蒋友军讨说法的那些地也在强征范围内,而且一直没有看到批文。“如果不是非法征地,为什么不给我们看批文?”李丁说,如果村民不同意,就会被派出所抓去拘留,“这三年来,我们村里抓的人起码超过20个。”李丁说,被拘留的人少则三五天,多则半月,“现在大家都不敢说话了”。

同时,睢县一位干部也向记者透露,此前魏堤口村被强行征地,70岁村民魏克生家里地全部被强征,老人气急之下跪在地里啃吃麦苗,还一度晕死过去。一位当时在场的村民介绍,魏克生是县畜牧局退休干部,家里还有地,是深圳一家公司在村里征地,建设一个所谓的培训基地。当时全村人都聚在地头,魏克生老人也变得精神恍惚,气急之下啃吃麦苗,后被邻居强行抠出来。据邻居介绍,老人住院20来天后才出院。

昨日,记者就当地存在的非法征地问题向睢县县委副书记梁万涛求证。对方表示,调查组目前正在把征地问题和“杯具门”一并调查取证。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