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事件全过程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迈步 呈三大融合导向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韩军舰爆炸沉没 104名官兵生还58人 无迹象表明与朝鲜有关 -西南旱情对南水北调没有影响 云南动用地方储备粮 投百亿抗旱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迎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首页>>食品安全
回收地沟油大户曝光油漆公司买主 从未卖给餐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关键词: 地沟油 回收地沟油 餐馆 食用油 油漆 潲水油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散装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来没有把回收的地沟油卖给餐馆。”昨日,一位从事地沟油回收加工生意的经营者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公开买主,称:“上餐桌去害人良心过不去”。

每天回收地沟油150至200公斤

44岁的王双喜来自江苏泰州,与人合伙经营成宇废油回收站。他说,自己在武汉做地沟油回收加工生意有十四五年,曾经是武汉最大的地沟油回收加工点。

王双喜介绍,回收点共有6个人,每天清晨到汉口大、小餐馆里回收潲水油、地沟油,地沟油每天可收回150至200公斤。他说,在武汉,地沟油回收主要是江苏、安徽两地人在经营,规模差不多。

绝大部分卖给了油漆企业

王双喜昨日向记者出示了近两年的潲水油、地沟油供货单,主要的买主是武汉家美漆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双喜说,过去,地沟油粗加工后,主要卖到河北等地的油脂化工厂,用作老式肥皂的原料。现在老式肥皂产量不大,地沟油的需求量越来越小。

王双喜说,潲水油表面的油脂用于做白漆,现在每斤收购价为4.1元,地沟油每斤收购价为3.8元,供不应求。

他说,还有少量卖给化工厂做生物柴油。他透露说,武汉有二十多家地沟油回收点,多把油卖给外地的化工厂。

“上餐桌去害人良心过不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宇废油回收站。这个回收站位于硚口区长丰乡汉西苗圃,加工点5口粗黑大锅里装着回收来的地沟油,王双喜向记者出示了工商部门核发的经营执照。

王双喜委屈地说,地沟油回收用于工业是合法的,但是,媒体报道说地沟油大规模地上了餐桌,正常的生意也会受到影响。

王双喜说:地沟油最便宜时90公斤每桶200元,餐馆也没有找我们购油;让地沟油上餐桌去害人,自己良心也过不去。

来源: 长江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地沟油”危害并非“地沟” 反复加热最致命
江苏:饭店使用“地沟油” 或被吊销卫生许可证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地沟油存在已是餐饮业内公开秘密 利润率超300%
北京工商局官员称地沟油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地沟油事件披露者召开发布会 因各方压力而改口
地沟油上餐桌 是谁在“恶炒”?
图片新闻: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