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社会动态
"暴走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60万元手术费全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移植肝脏缝合

小心翼翼

此后,手术变得顺利。主刀医生陈孝平介绍,移植的肝脏血管吻合十分复杂,需要医生有耐心。

截至昨晚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叶海斌尚未苏醒。

母子术后3天

要闯4道关

同济医院器官移植专家昨日介绍,未来3天,陈玉蓉母子平安还要闯过4道关。

割肝救子主刀医生、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孝平说,陈玉蓉母子此次手术准备十分充分。肝移植手术后,母子首先要面临出血关,一旦术后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其二,母亲保留大部分肝脏,面临着肝衰竭风险;其三,尽管是亲属活体移植,儿子叶海斌存在移植后的排斥反应;其四,母子俩存在其他感染和肝功能重建的风险。

手术进程实录

7时40分,陈玉蓉被推入手术室。

8时15分,医生为陈玉蓉进行麻醉。

9时05分,主刀医生陈孝平在陈玉蓉腹部划下第一刀。

11时05分,叶海斌被推入手术室。

11时26分,叶海斌接受麻醉。

12时45分,陈玉蓉的右边肝脏被顺利取出,4个多小时的肝脏分离手术顺利结束;此时,她的各项生命体征非常平稳。

12时52分,医生给叶海斌开腹。

13时,医生为陈玉蓉进行伤口缝合。

14时25分,陈玉蓉被推离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

14时50分,医生为叶海斌进行肝脏分离;同时决定,切掉叶海斌病变的右半肝,保留左半肝。

16时13分,叶海斌接受劈肝手术(将左右肝劈开)。

17时03分,叶海斌体内病变的右半肝被成功取出。

此后,手术十分顺利。

21时50分,手术结束。

来源: 长江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