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谢才萍涉黑案今日将一审宣判 -中国提前进入甲流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首页>>贸易发展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格成明年谈判基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矿业巨擘力拓日前表示,预计与中国钢铁生产商达成的临时铁矿石价格协议将成为2010年铁矿石价格谈判的起点,并将尽全力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上周五,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将主动修好与中国的关系以确保能够继续拥有这个重要的出口市场。艾博年表示,力拓和中国铝业及其他中国公司在新兴国家组建合资企业的空间很大。此前几天有外媒报道,力拓已经向中铝递出橄榄枝,希求共同投资开发蒙古铜金矿。

中国目前是力拓最大的客户和股东,而自从中铝195亿美元投资力拓的交易失败,加之力拓雇员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外界普遍认为力拓在华形象以及对华关系均受损不小。

力拓一名高管在会议上透露,力拓与中国钢企达成的临时铁矿石价格将成为明年铁矿石谈判基础。由于三大矿山对中国的铁矿石谈判久未出结果,目前大部分国内钢企已经按照33%降幅的长协矿“临时价格”与力拓等矿业巨头交易。这一临时价格从未获得中钢协官方认可。(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力拓重申加强与中国关系 明年扩产满足中国需求
力拓陷困境或再“求爱” 中铝会吃“回头草”吗
"力拓案"影响发酵 中国产业升级须力避"情报门"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世贸初步裁决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案
中铝:铝市场产能过剩 与力拓未达成第二阶段合作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