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社会动态
宁波最近两月因经济而离婚的夫妻比以前多一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她现在理解不了我,还是先分开,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前天,在宁波海曙民政局,一对夫妻结束了他们长达20年的婚姻。

离婚原因栏上写着:男方沉溺玩乐,工厂经营亏损,导致双方感情破裂。女方说,男方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外面打牌斗地主,工厂生意一塌糊涂。

而男方觉得老婆太不理解自己,现在全世界经济不景气,生意不好做。双方老是在这件事情上吵架,最后只好以离婚收场。

昨天,记者从宁波海曙、江东、鄞州三个区了解到,统计10月和11月的离婚情况,因经济原因引发的离婚案数量和前几个月相比,突然大增。以前一个区每月大概二十来对,而10月、11月平均有三四十对。

三四个月没有一个外贸订单 老公天天搓麻将

前天来离婚的这对夫妻,是1988年情人节登记结婚的。

男人王海国(化名)10年前开了一家仿古家具的外贸工厂,生意一直不错,每个月订单在40万左右。女人张梅(化名)小学文化,以前从不为钱担心,安心在家做家庭主妇。

张梅说,这些年,因为家里靠老王一个人赚钱,所以其他杂七杂八的事从来不要他操心,有时候老王在厂里遇上不顺心的事,回家发脾气,张梅也是顺着他。

然而今年年初开始,工厂的订单越来越少,老王的脾气也越来越差,而且经常在外面打牌打到很晚。

“工厂的生意越来越差,前三四个月甚至连一个订单也没有,工厂原来有200多个工人,现在已经被裁员只剩下二三十个了。”张梅说。

一边工厂在亏损,一边老王还是天天打牌,张梅看在眼里,急得不行。好几次打电话催在外面打牌的老王回家,他都极不耐烦,到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一看是张梅打的他就直接关机。

以前经济大权在老王手里,张梅常常忍气吞声。现在生意差了,两夫妻每周都要吵一次。

上个星期,张梅又一次打老王电话被拒接。凌晨一点,她直接找到了老王的朋友家,当着所有朋友的面,责问他还回不回家,不回就离婚。

老王一直很大男人,被老婆这么一搅和,大为光火,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离婚。

来源: 浙江在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班牙先锋报:致富智慧无穷 中国出现离婚商机
离婚官司30年变迁:从"单位点头"到"法院速判"
奔波9年不如16元离婚 哈尔滨现"供热离婚"怪象
重庆上半年3万对夫妻离婚 "闪婚"致离超"小三"
离婚分财产催生“职业狐狸精” 抓花心男外遇证据
科学家发现“离婚基因” 或为丈夫对妻不忠原因
中国当前婚姻态势及趋势 东三省离婚再婚率较高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