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西班牙先锋报:致富智慧无穷 中国出现离婚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西班牙《先锋报》11月13日报道,人类用来创造财富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由于中国大城市中离婚率不断上升,江苏省南京市的一家离婚事务所应运而生,为有离婚意愿的夫妻量身定制离婚计划,并且为其提供空间以便冷静地考虑是否真的需要离婚。

在推出此项服务之前,事务所的负责人对中国夫妻的离婚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他们认为,工作压力增加是导致中国现代化大城市中夫妻离婚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工作的问题越来越容易引起夫妻之间的冲突。

中国人的工作节奏非常快。他们的工作时间很长,从住宅到工作地点往往需要花费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家中有年龄较小的孩子,肩上的责任重担就会更沉。最终,夫妻之间可能爆发冲突,并且以离婚收场。

这种情况在中国越来越常见。相关的统计数据非常触目惊心。

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数据,4年来中国离婚的夫妻数量翻了一番,从2004年的118.4万对增加到了2007年的209.8万对,而1980年的数字仅为34.1万对。

鉴于这种情况,南京离婚事务所的负责人指出,他们的目标是防止人们因一时冲动而离婚。

事务所的口号是“结束一个不幸的家庭,创造两个幸福的家庭”。为此他们提供各种服务,例如分析夫妻关系的状况,调查是否有第三者插足,调解夫妻关系以及办理全套离婚手续。服务收费在200至2000元之间。

这家南京离婚事务所并非个案。随着中国逐步变成世界工厂,此类服务在该国方兴未艾。上海某离婚咨询公司创办4年后,在北京、青岛、天津、重庆、香港等35座城市都设立了分公司。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饮水安全”催生两类商机 水家电渐入家电主流
家电产业链欲“火速”下沉农村市场
北京不限车给车市吃下“定心丸”
中国消费意愿高于全球均值 商机藏于细分市场
饮料瓶配套包装机械市场潜力巨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 家居业09年市场尚待观望
通信设备市场内热外冷 金融危机成发展分水岭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