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高开直破2200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解放军兵员结构出现新变化 士官的作用愈加突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滕华先 冯涛 陶社兰)随着中国军队体制编制的调整改革,近几年解放军的兵员成份和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义务兵占士兵的多数,现在士官逐渐成为士兵的主体;过去不少由干部担任的岗位,现在改为士官担任。士官在部队建设中的作用愈加突出。

总参某通信团四级士官卓张明入伍十四年,在兵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成为多专多能的业务尖子,而且还有一套独特的带兵之道。他是伴随解放军信息化建设成长起来的高素质士官代表,被作为士官榜样向全军推出。

卓张明所在的某通信团组建于一九五一年,曾转战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参加了朝鲜战争等应急通信保障;派出官兵赴十几个国家执行援外任务;参与了第一颗原子弹试验、导弹发射、尼克松访华、抗震救灾、重大军事演习等通信保障任务。由于团队担负着繁重的战备值勤训练任务,也是通信兵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

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团队的通信装备几次升级换代,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为适应这种发展变化,卓张明先后三改专业,六次变换岗位,在每一个岗位都是过硬的业务尖子、率先熟练掌握新装备的排头兵。

近几年,卓张明多次参加全军重大演习和应急通信保障,凭着过硬的业务技术,带领所属台站圆满完成任务,还和战友们使用多种新型通信装备,成功为俄罗斯、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军事代表团进行野战通信枢纽开设演示,赢得外军专家的赞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组图:解放军“砺剑--2008”演习大练兵
解放军四总部发布军队单位和人员财经违法行为处理规定
解放军"降魔尖兵":跳开老本行 征战特殊战场(图)
央视曝光解放军两艘091攻击型核潜艇(图)
跨军区对抗演练:解放军训练模式改革新方向(图)
解放军“励兵--2008”演练拉开帷幕 两大军区参加[组图]
中国军队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学员首飞蓝天(图)
解放军轻武器主要装备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