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深圳龙岗特大火灾43人死 幸存者忆述现场状况[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龙岗特大火灾43人死 幸存者忆述灾情[组图]

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中)、市长许宗衡(右)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抢救伤员。

深圳龙岗特大火灾43人死 幸存者忆述灾情[组图]

  今晨3时,深圳市龙岗舞王俱乐部火灾现场.顾客桌子上的啤酒点心等物 。

  今日深圳讯(记者 陈晨江文玉)今日(21日)中午12时,深圳市龙岗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9月20日晚23时许发生在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事故情况进行通报。据统计,截止9月21日中午12时,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住院59人,留院观察6人,行政拘留相关事故责任人12人。

  9月20日晚23时许,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的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今日深圳”记者今天早上8点赶到火灾现场。

  据一名火灾现场目击者表示,火灾发生在9月20日晚23时许,当时舞王俱乐部正在举行一场室内烟花晚会,由于打烟花打偏到到天花板引起火灾事故,火灾发生后,现场人员开始逃散,但大火将电线烧断引起停电,许多人被闷死闷晕,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龙岗人民医院和龙岗中心医院治疗。据了解,舞王俱乐部在龙岗属于较大的一家歌舞厅,但由于所在的大楼没有房产证申报不了营业执照,导致该场长期无照无证经营,相关部门也很少管及,目前舞王俱乐部老板身份还未明确。

  舞王俱乐部一名当时在现场的服务生对“今日深圳”记者表示,火灾发生时歌舞厅内有900余人,其中工作人员100余人。火灾发生后,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拿出消防器具灭火,“现场明火扑灭后,浓烟包围了整个舞厅,天花板炙热的火花也在不断往下滴,在里边的人都纷纷往外跑。有些人当场被浓烟熏倒,这可能是导致人员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有近十位服务员在歌舞厅外坐着。据了解,他们住在歌舞厅的四楼,因为发生火灾没办法上去,只好在外面坐了一宿。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还没得到妥善的安排,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歌舞厅老板的消息。

  歌舞厅的服务生在火灾发生时,积极参与了现场的救灾工作,服务生小刚(化名)对记者说,自己从现场抬出了6个被熏晕的人,可惜只活了2个;而另一名服务生小清(化名)称自己抬出了7个人,也只有2个生还。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深圳9•20火灾续:舞王俱乐部董事长等12人被刑拘
赵铁锤:深圳9·20火灾初步分析是起责任事故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5名干部被免职
济南在建的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馆发生火灾[组图]
新疆喀纳斯景区发生森林火灾 火势已得到控制
警方称上海公汽火灾系乘客携易燃物品上车导致
消防法修订草案 :公众聚集场所拟强推火灾险
四月飞雪 四川石渠现连续降雪天气 辽宁西柳服装市场火灾2人伤
辽宁西柳服装市场火灾 4层楼房浓烟密布火苗四射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