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确认遇难262人 幸存者吁毋让责任人漏网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赵铁锤:深圳9·20火灾初步分析是起责任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0日晚发生在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事故已致43人死亡,火灾事故因舞王俱乐部大厅演员表演施放烟火至天花板着火断电所致,当晚该俱乐部内约有近千人,事故亡者多为浓烟烟熏、踩踏致死。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赵铁锤21日说,深圳龙岗“9•20”特大火灾事故初步分析是一起责任事故,面对这样一起不该发生的事故,大家都应该进一步深刻反思。

赵铁锤是在21日下午举行的深圳市龙岗区“9•20”特大火灾事故情况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调查,发生火灾的深圳舞王俱乐部于2007年9月8日开业,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不合格,属于无牌无照擅自经营。

面对这样一个非法经营的歌舞厅,赵铁锤连问三个为什么:为什么这样一个无牌无照、擅自经营的单位能够长期存在?为什么这样一个非法经营的歌舞厅,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都没有发现?为什么我们要把决心下在事后的处理上,而不是重视事前的预防呢?

赵铁锤表示,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和讲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进一步促进安全发展;二是报经国务院同意后,成立国务院“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搞好事故调查工作;三是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四是做实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在抓落实上狠下工夫。(记者 杜宇、吴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南登封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遇难者上升至37人
黑龙江鹤岗“9•20”煤矿事故已发现19人遇难
山西继续调查娄烦“八·一”山体滑坡事故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5名干部被免职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解禁后首个工作日 北京九大举措疏导奥运后交通
山西临汾市委书记被停职检查 市长被提名免职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八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刑拘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神七”应急救援船从上海出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