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油价跌破99美元 雷曼兄弟面临破产 美联储将增加紧急贷款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工作启动 现场消毒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尼泊尔欲将"藏独"斩草除根 首次承认西方背后煽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中国压力”无关

    “我们将甄别出他们中谁是非法居留者,这合乎国际惯例。”针对有西方媒体说尼泊尔政府对“藏独”分子采取强硬措施是因为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多特尔12日向《国际先驱导报》坦言,“这与所谓‘来自中国的压力’无关,根据国际惯例对他们进行调查是我们自己的决定。”

    “只有获得难民资格的人才可以继续待在尼泊尔。联合国难民署加德满都办公室将决定怎么处理那些非法居留者。”多特尔说,“如果他们仍拒绝回答讯问,尼泊尔政府将要求把这些人认定为非法入境者并进行驱逐。”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12日透露,这些非法进入尼泊尔的“流亡藏人”将通过联合国难民署被遣送到印度。

    据悉,更大规模的调查正在“流亡藏人”聚居地展开。尼泊尔政府自1995年起即不再对他们发放“难民证”,仅在尼泊尔西部的博克拉大约2万藏人中就有至少30%属于非法居留者,这些人都将可能被限期离境。

    但另据知情人士向《国际先驱导报》透露:一些西方国家驻尼泊尔使团12日聚集在一起,准备集体向尼泊尔政府施压,要求放人、允许“藏独”活动。(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章建华发自加德满都)


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尼泊尔出台新规拟将“藏独”分子驱逐出境
尼泊尔警方在加德满都再次逮捕80名“藏独”分子
藏独组织在纽约时报打广告 某些国家首脑在藏独问题上搞小动作
某些国家首脑在"藏独"问题上搞小动作
藏独组织在美国纽约时报打出整版广告
“藏独”势力奥运前最后挣扎 拟发起“大跃进”
尼泊尔逮捕八千"藏独" 外交部驳"施压"谣言
尼泊尔拘捕百名试图冲击中国使馆的“藏独”分子
"藏独"组织怂恿奥运选手示威 专家呼吁理性应对
图片新闻: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女子200米T53级 中国选手黄丽莎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