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首页>>资源动态
第二批20个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8日,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任务落实会在京召开,记者在会议上获悉,第二批20个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启动。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专项是由国家投入、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的一项前期性的油气资源调查工作,是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基础性、先导性工作,主要任务是在我国陆地和海域油气资源调查程度低的新区、新领域、新层系以及商业性勘探不足地区,实施区域性“战略侦察”,最终目标是优选出油气有利目标区和勘探接续区,以加速促进我国油气资源重大突破和新发现,提高油气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2004年4月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了第一批15个项目,目前已验收结题9个项目。

第二批20个战略选区项目是从全国102个项目立项建议中经专家集体讨论、筛选、论证最后优选出来的。其内容涵盖广泛,突出了对我国陆地和海域油气资源新区、新领域、新层系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探索,所涉及的是当前我国油气资源勘查的难点问题,探索性、挑战性强。业界人士称,第二批战略选区项目的启动对于实现油气资源战略接续、提高我国油气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20个项目分别是:青藏高原重点盆地油气资源战略调查与选区、塔里木盆地新领域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南海北部中生界油气资源前景调查与战略选区、中国中西部煤层气资源战略选区、东海陆架盆地南部油气资源战略调查与选区、南海南部深水油气资源潜力研究与选区、四川盆地西部海相层系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南海中部西区深水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东海盆地西湖凹陷深层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南黄海崂山隆起和滩海区海相地层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中国重点盆地油页岩分布与勘查开发目标优选、松辽盆地及外围上古生界油气资源战略选区、松辽盆地深层及外围天然气新区新领域战略调查与选区、中国北方油砂矿藏潜力评价及有利目标优选、中国重点地区页岩气资源潜力及有利区带优选、新疆北部上古生界油气资源战略调查与选区、华北上古生界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中下扬子地区海相中古生界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中国壳幔流体对油气成藏影响研究、滇黔桂地区油气资源战略选区。

部分特邀院士专家、部地质勘查司、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油公司和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负责人、专家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 中国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中国油气资源前期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国土资源部:我国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工作获新成果
国土部:中国油气资源产量到2030年将平分天下
日本将申请两倍于国土面积的大陆架 涉油气资源
中石油新疆发现新油气资源 具有千万吨地质储量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