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三门峡发现大型铝土矿 伴生大量稀土氧化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河南省地矿局获悉,“河南省重要成矿区带1∶5万区域矿产调查——府店地区及渑池地区铝煤矿产远景调查”取得重要成果:圈出了8个煤铝找矿靶区,初步评价了1个特大型隐伏铝土矿床、1个大型铝土矿床规模的找矿靶区和2个大型井田规模的煤矿找矿靶区。估算了特大型铝土矿靶区埋深400m以浅铝土矿资源量4911万吨,伴生镓2008吨,二氧化钛162万吨,伴生稀土氧化物41100吨,预测了500m以浅铝土矿总资源量在1亿吨以上。

该项目由河南省财政厅和国土资源厅安排下达,河南省地调院为项目承担单位。经过三年多的工作,河南省地调院首次在河南重要成矿区带开展了较系统的1∶5万区域矿产调查,首次发现了轻稀土矿床,填补了河南省矿产类型的一项空白,创新了一套在覆盖区寻找隐伏铝土矿经济有效的方法技术组合。

来源: 中国矿产资源网

相关文章:
扶绥发现5个较大规模铝土矿体 储量达1.2亿吨
山西铝土矿探明资源储量达到9亿多吨 居全国首位
贵州黔北探明一大型铝土矿 资源量达4397万吨
1-4月中国进口铝土矿645.52万吨 同比增245.5%
中铝获澳奥鲁昆铝土矿项目 总投资约30亿澳元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