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8:5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全面

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数1.4万个。加快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建成医联体31个,家庭医生签约居民131.1万人,52家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累计为患者节省费用5.2亿元。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启动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等10个重点文化场馆建设,大青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投入使用,《驼道》等民族舞剧走上全国和世界舞台。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人均体育场地达到2.2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力推进平安首府建设。开展了覆盖所有行业和地区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年安全生产事故下降30.3%。持续加强信访积案化解,信访批次和人次分别下降23.6%和19.3%。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刑事案件发案下降3.8%,破案提升18.7%,累计309天无“两抢”案件发生。注重军民融合发展,国防动员、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得到加强。民族、宗教、人防、气象、防震减灾、粮食、慈善、档案、史志、红十字、外事侨务、工青妇幼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统筹指挥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呼和浩特建设发展的各族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欠发达的基本市情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为迫切。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现代化农业体系尚未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工业集群化发展的规模小、链条短、关联度低,对市场的影响力和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强。首府科技、人才、资本等要素相对集聚的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不够,对呼包鄂协同发展引领带动不强,呼包银榆经济区中心城市作用发挥不明显,融入并参与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程度较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体制机制与建设现代化首府城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我们加快改革的步伐。水、气超标排放问题依然突出,大青山破坏山体修复任务艰巨,城区地下水超采严重,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任重道远。房产“办证难”、教育“择校热”、医疗“看病难”、交通“出行堵”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同时,一些地方和部门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工作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一些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依法行政意识有待提高。对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全市各族人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